精彩課堂有妙招

2022-07-10 02:39:04 字數 754 閱讀 6881

如何打造精彩的課堂

府西街小學任小華

精彩的課堂**於**?它**於傑出教師的執教,**於高妙的教學設計,**於有效的課堂管理,**於豐富多彩的課堂生成,**於正確的教育方法,**於學生的積極配合和行動、、、、、、在課堂教學中一些微不足道的環節,往往能恰到好處的演繹出「另類」的精彩。精彩的課堂往往反映著教師的教學水平,折射著教師的教學思想,表現著教師的教學風格,體現出一位教師的實力和功力。

怎樣才能使課堂教學招招精彩?回答就是讓有趣、有價值的課堂教學活動,占領學生在教室裡的時間和空間。科技的發展主靠教育,教育的發展主要靠教師,沒有教師質量的提高,就很難有教育質量的提高,那課堂教學也就不能達到精彩。

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具有豐富的教學語言藝術,因為在教學過程中,師生之間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同時還伴隨著心靈的接觸,情感的交流,因此教學語言應當充滿情感的色彩。只有這樣,才能撥動學生的心弦,引起學生內心世界的共鳴,激發他們對知識的不斷探求。作為一名教師,教學語言表達必須具備準確科學、深入淺出、生動形象、自然流暢、簡明扼要等特點。

在講課時必須學會控制音高、音強,講究提問的藝術,不僅要撒得開,更要收得攏。

作為教師在課堂中,要學會關注細節,培養自己的細節精神。教師若能謹慎地、智慧型地處理好每乙個教學細節,那「生命」就會不斷地為課堂生成智慧型,給課堂注入新鮮血液,課堂就將成為人間最美好的詩歌。曾經我在教37+26時的乙個場景,正在活躍的課堂氣氛中,學生說出了很多計算方法,我也沉浸在興奮中,這時,有乙個學生站起來說:

」頓時教室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同時我也看到這個同學臉上露出了自豪的表情。

學習有妙招

一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

班主任保證課堂紀律有妙招

教育話題 07 20 16 45 良好的課堂紀律是教師進行課堂教學的重要保證。每乙個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在課堂上能夠遵守紀律,善於思考,積極發言,努力學習,不講閒話。然而,好說好動是高中學生的天性,加上他們思想不成熟 自控能力較差,常常會身不由己地違反課堂紀律,諸如交頭接耳 左顧右盼甚至高聲喧嘩等等...

識破傳銷有妙招

廣西 江蘇 雲南 貴州 四川 湖南 廣東西部等的 連鎖銷售 資本運作 連鎖銷售 每人發展3名 事業夥伴 投資3800元 1份 到36800元 11份 69800元 高起點,21份 不等,實行五級三階制,成員從低到高劃分為業務員 e級,1 2份 組長 d級,3 9份 主任 c級,10 64份 經理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