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4 01:57:24 字數 1694 閱讀 5415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母愛「五宗罪為工作故,兩者皆可拋。」我5歲生日時,親戚們聚在一起又說起了母親對我的不負責任,母親又只是心虛地賠著笑,一聲也不吭。眾人散去,我抱著滿懷的精美禮物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就這樣,我在心裡憤恨地給她加上一條遺棄罪,發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舊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著她歸來的身影。

二、母親涉嫌「投毒」,使我健康成長外婆一直很寵愛我,我討厭吃蔬菜,她便從來不買那些我堅決不吃的菜,母親也沒太理會這事兒,、直到8歲那年的冬天,我因飲食太偏而營養不良,母親就堅決不再考慮我的飲食偏好,硬是買廠那些被我視為「毒品」的菜、,當我任性地把菜從碗裡倒出時,她狠狠地罵了我,最後連無辜的父親也難逃其咎地挨了母親一頓數落。年幼的我異常「有骨氣」,無論她怎麼逼迫,我就是撅著嘴巴連正眼也不看她。火山終於爆發了,她一邊打我的屁股一邊說吃不完這些菜就別吃飯,我把碗筷一摔就跑進自己的房間反鎖上房門痛哭起來。

幾小時後,我迷迷糊糊聽見父親叫我,他說:「你不吃飯你媽也不肯吃,她也是為你好……上次你生病她不知有多心痛……」我低頭走向客廳,慢慢地拿起筷子去夾那碗被她熱過好幾次的飯菜,、我把南瓜送進嘴裡時,聽見母親嘆了口氣,我看了她一眼,淚就流了下來,我第一次發現,南瓜並不是那麼難吃!那一次她放下一貫雷歷風行的行事風格,顯出她極少溫婉的一面、從那溫柔而無奈的表情和那一聲嘆息中,我讀懂了隱藏的太多的深沉的愛,從此,我在她的「毒品」陪同下,身體越來越好、

三、「虐待罪」背後的用心小學一年級,同學小憶的《格林童話》弄丟了,當她看到我抽屜裡的《格林童話》時,就一口咬定是我偷了她的,無論我怎麼解釋她就是不信。當她罵我小偷強盜無恥不要臉時,我脫口而出:「沒爸爸的孩子就是沒教養!

」小憶沉默兒秒鐘後,就哭著衝出了教室。晚上回家,我看見母親反常地坐在客廳,一看到我就嚴肅地說:「你一定要向林小憶道歉!

」字字鏗鏘,不容置疑。我委屈地解釋事情的原委,可她就是不聽,說如果不道歉,就跪搓衣板。剛過1公尺高的我根本無法和高大的她相抗衡,最終被她無情地押上了搓衣板。

晚上9點,她端著牛奶走到我身邊,我知道她又要實施打人一棒又給顆糖的戰略了,就閉上了眼睛。只聽她說:「我知道你委屈,但是對小憶來說,有什麼比失去爸爸更痛苦呢?

你雖是無心但的確是傷了她的心,因為這,你就該道歉!」恍惚間我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第二天,我向小憶道歉。

同學們都羨慕我有這麼一位明理寬容的母親。

四、老媽私房錢+挪用**二我可愛的電腦我讀六年級時,母親因身體不佳就在家休息,又要服大量昂貴的藥,家中經濟狀況一度緊張,從此母親很少給我買名牌衣服和包包。雖然知道家裡缺錢,可是我卻一直想買臺電腦以幫助學習。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時,我幾乎沒抱多大希望。

可是當天下午電腦呈現在我面前時,我真是欣喜若狂,摟著母親狂叫:「老媽萬歲,我愛死你了!」我問她哪來的錢,她像孩子一樣俯在我耳邊輕聲說:

「老媽私房錢加你爸的『**』,不過私房錢這事可千萬別漏風聲給你爸!」我替她擦擦被汗水浸得有點出位的眼影,勉強地點點頭:「好,我答應。

」五、教女無方縱容罪中考前,當同學們仍將自己浸泡在題海中時,我卻瘋狂地玩上了絡遊戲。原以為母親又該罵我了,她卻信心十足地說:「女兒的自制力老媽放心,只是要勞逸結合,別誤了中考的大事。

」「愛你哦!」我送她乙個飛吻,真慶幸自己有這麼乙個開明的母親,n秒鐘後我才發現因為得意忘形,我已被對手給「結果」了,於是後悔不迭……    對「罪犯」的審判結果:    夜裡與母親一起躺在床上,我歷數母親的「罪狀」之後問:

「怎麼罰你?」

(范文 )

沒想到母親對遺棄罪、虐待罪、投毒罪、挪用**、縱容罪都供認不諱,但同時列舉了我浪費糧食、貪玩、沉迷遊戲等罪過。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有人喜歡醋的味道 酸,有人喜歡糖的味道 甜,有人喜歡藥的味道 苦,有人喜歡辣的味道 辣,但我卻喜歡母親的汗水味道。記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媽媽急忙去藥店給我買藥。過了幾分鐘後,媽媽回來了,氣喘吁吁的,頭上滿是汗水。我看見了,很是心疼,勸她休息會兒再去熬藥,可是她卻沒有歇息片刻,就直接進了里屋給我...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空氣般的關懷母愛是多麼強烈 自私 狂熱地佔據著我們整個的心靈感情。空氣有什麼特點?無時無刻不陪伴著你,而你並不留意 人們無法擺脫,而生命又離不開。在我看來,母親的關懷和空氣是一樣的。不知是從何時開始,自己好像有些討厭母親,原因就是那一遍又一遍的嘮叨。每一次吃完飯後,都會問一句 吃了...

以母愛為題的作文

天下人都知道,母愛是無私的,母親 是天下最美的名詞之一。母親可以為我們沒有條件的做很多事。但是我發現了很多不好的現象 孩子嫌母親太嘮叨,不像書上寫的母愛那麼溫柔。但我想說的是母愛不可能有書上寫的那麼美好。因為生活中不可能沒有不爭吵的時候。牙還沒有不咬嘴唇的時候呢!其實,母愛是多元式的。大體分為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