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2021-03-04 01:04:36 字數 718 閱讀 6192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輕輕觸動心靈,銘記於心。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口渴了,同事幫你打回一杯。

行色匆匆中,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開始變得粗糙,開始漸漸冷漠,不願停下腳步去傾聽心靈的跫音,更不願去回味那感動帶給心靈的慰藉。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也嘗試著去關懷別人,也許只是乙個眼神,也許只是一句話,但別人從我這裡獲得了快樂,從我這裡得到了溫暖,回報我以感動的微笑。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原來快樂及關懷是可以相互感染的。

感動是什麼?可能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也許,感動是夏日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裡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開始變得明亮、寬敞、純淨。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當你在感動別人的時候也會讓自己感動。所以朋友,當你心靈感到寂寞的時候,請騰出一點點時間來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讓你無法忘懷的感動吧!

那個時刻,你的精神家園將開滿美麗動人的花朵。並指引著你走向前方。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導語 感動,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卻意義非常的一瞬間。它是葡萄酒散發出的醉人濃香,它是紫水晶閃耀的奪目光芒,它是鬱金香所擁有的雍容華貴 下面是yuwenmi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優秀作文,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感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看到這首詩,我就...

以風景為主題的作文

風景 一顆小的不明不白的種子在我家陽台的磚縫中發芽了。它是那麼的弱小,無力,孤身處在這冰冷的瓷磚間,就這樣生長著,它唯一的營養,似乎也只是那每日東昇太陽的照料吧,它沒有別的植物剛發芽沒多久便綠葉成陰之態,它只是靜靜地伏在瓷磚上,舒展自己黃綠相間,營養不良的瘦小身軀,去盡力接受太陽賜予它的每一縷神聖的...

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作文

保護環境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們保護,但是我們卻沒有在意。有些人不珍惜地球賜予我們的一切,例如人們亂砍亂伐,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亂扔塑膠袋,製造白色垃圾等已經給大自然帶來了許多環境問題,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還有大氣汙染,酸雨和臭氧層等帶來的危害都是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災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