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景為主題的作文

2023-02-14 19:21:05 字數 2452 閱讀 2163

風景_一顆小的不明不白的種子在我家陽台的磚縫中發芽了。

它是那麼的弱小,無力,孤身處在這冰冷的瓷磚間,就這樣生長著,它唯一的營養,似乎也只是那每日東昇太陽的照料吧,它沒有別的植物剛發芽沒多久便綠葉成陰之態,它只是靜靜地伏在瓷磚上,舒展自己黃綠相間,營養不良的瘦小身軀,去盡力接受太陽賜予它的每一縷神聖的光輝。

乙個月過去了,它似乎毫無進展,只是身軀稍微長長了一點之外,葉子似乎也沒有以前綠了,它還是趴在磚上,奄奄一息。唉我嘆息道,給它簡單澆了一點水之後,便對它不再理會,這風景,甚是淒涼。

又是兩個月過去了

唉我嘆息道。語文又是71分。這沒天理呀!

我其實初二後,語文也沒怎麼過80,總是在7080之間徘徊。偶爾還會六十幾。我疲倦地望著這張紅叉遍地的語文卷子,突然想起了陽台那縫中的植物,我急忙跑到陽台看那株可憐的植物,但令我驚奇的是,它竟然直了,且綠葉青翠欲滴,還開出幾朵小花呢!

頗有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之態啊,我默默地撫摸著它曾經軟弱無比的枝幹,但此時,我已讀懂了它的心,我看到了這美麗的風景。

我回到學校後,雖又考了一次試,還是73分,但每當我氣餒時,我總想起那株植物給我的啟示。我上課開始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去學習那株植物,當時,雖然無比弱小,但仍然去盡力舒展身體,去接受每一縷溫暖的陽光的精神,我開始自信的去面對困難,期待著未來和自己的憧憬,雖路途艱難,但我仍不氣餒。每當自己感到疲倦時,我都去拜訪它,便充滿了希望與活力去戰勝一切,就這樣,我漸漸進步,終於回到了80分的舞台。

現在的那株植物,已結出了自己的沉甸甸的果實,我看著它,它彎著腰。我取下那顆種子,但它只是輕輕搖擺幾下,又彎下了腰,我會心一笑,它是在告訴我不要驕傲吧!

現在,我將它的種子種在了花盆裡,放在我書房書櫃頂上,我將關注它,等待著它的發芽。

因為我早已知道,我早就融入了這美麗的風景。

風景_紛繁的雪花,乾枯的樹梢,閃爍的燈輝,還有那執著的長影,定格在記憶深處,勾勒出我心中的那抹風景。

雪花飛揚在天空,靜謐籠罩著整個世界。

半夜裡,熟睡的我被媽媽從夢中推醒,睜開惺忪的睡眼。朦朧中,我看見他焦急而又困倦的面容,被烏黑的長髮所遮。我發燒了,燒得很高。

爸爸又不在家,夜深了,媽媽只好背起我朝鎮上的義務院跑去。

雪下的很大,媽媽揹著我穿行在無盡的黑暗中,夜晚中猶如星光的路燈指引著方向。雪勢依舊不減,紛紛揚揚地飄向大地。媽媽不停的和氣,原本就蒼白的臉頰被凍得毫無血色,可那雙溫暖的手卻將我抱得緊緊地,捂得暖暖的。

路上乙個行人也沒有,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犬吠。每當這時,我都會把頭深深地埋進媽媽溫暖的大衣裡,我也能清晰的聽見媽媽心跳明顯加快的聲音,可她卻壯著膽安慰我說:別怕,別怕,媽媽在呢。

視線被縹緲的雪佔據,媽媽的速度慢了,身上的雪也厚了,我輕輕吹去那些天堂的使者,小聲的數著身後的腳印,它們慢慢變淺,最後被填平,消失在茫茫雪夜中。我突發奇想,伸出冰冷的小手,去承接那細小的冰晶,我輕輕地吮吸著它,一絲冰冷蔓延全身,而內心卻泛起無限的甜蜜與溫暖。

不知過了多久,雪依然在下,媽媽依然行走在這茫茫黑夜裡,汗水從臉頰翻滾而下,一滴一滴地打在衣服上,公升騰起一縷白煙,低溫將它凝結成冰,媽媽炙熱的體溫又將它融化成水。淚花停聚在眼眶,我無業的問:媽,你冷嗎?

媽媽卻欣慰地答道:沒事,我不冷,你沒事就好了。再忍忍,一會就到了。

"雪,落地無聲,可為什麼我覺得,這片片飛揚的雪花卻如此沉重,撼動我的內心,撥亂我的心弦。

紛揚的雪,漫長的夜,無聲的愛,這是我難忘的風景。

風景_我是乙隻幼蠶,緩緩地在桑葉上蠕動,啃著我的食物,喝著上帝饋贈的露水,悠閒地活著。這兒山清水秀,迷人的景色讓人心醉

一天,我正在安詳地曬太陽浴,突然乙隻飛蛾飛過我的身邊,深沉地望了我一眼,就匆匆地走了,留下我為他的眼神深思。那一眼包含了什麼情感,鼓勵、鄙夷、不屑、無視

我不懂,但我開始嚮往藍天,嚮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藍天中跳舞、歌唱!我開始拼命地吞食桑葉,拼命地喝著雨水,我拼命地渴望長大,渴望自己能飛舞藍天。

日子一天天悄然而逝,我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著。漸漸地,我已經長大。那天清晨,我從鳥兒悅耳動聽的歌聲中醒來,發現自己開始吐絲了。

我興奮極了,我歡呼,為自己的成長歡呼,為自己更靠近理想歡呼!

從那以後,我拼命地吐絲,因為我曾聽長輩們說過,只有吐盡了自己體內的絲,才能成長。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的傳說,任何的希望,任何的挫折,我都願意嘗試!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渴望吐盡體內的絲,終於等到了那一天,我成功地吐盡了最後一根絲,鑽進了為自己建造的墳墓。我瞬間失去了一切,彷彿從醉人的天堂掉入了恐怖的地獄,周圍的一切都消滅了,裡面一片黑暗,只能聽見鳥兒仍在歌唱。也許這就是作繭自縛。

我掙扎著要出來,拼命地掙扎,卻只是做無用功,白白地浪費時間,但是我沒有放棄,直到我閉上雙眼

不知過了多久,我又醒來,想起我的夢想,我又開始掙扎。經歷了無窮的痛苦後,我成功了。在破蛹而出的一瞬間,我發現自己有了翅膀,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我在嚮往已久的藍天中歌唱,我發現這兒的風景更美更美!也許是奮鬥後的重生讓我感受到了一切美麗!我這才知道:

同樣的風景,同樣的世界,奮鬥後才會領略到她的嫵媚,她的誘人

我看見了乙隻幼蠶,深沉地望了他一眼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 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輕輕觸動心靈,銘記於心。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導語 感動,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卻意義非常的一瞬間。它是葡萄酒散發出的醉人濃香,它是紫水晶閃耀的奪目光芒,它是鬱金香所擁有的雍容華貴 下面是yuwenmi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優秀作文,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感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看到這首詩,我就...

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作文

保護環境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們保護,但是我們卻沒有在意。有些人不珍惜地球賜予我們的一切,例如人們亂砍亂伐,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亂扔塑膠袋,製造白色垃圾等已經給大自然帶來了許多環境問題,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還有大氣汙染,酸雨和臭氧層等帶來的危害都是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災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