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2023-01-27 04:36:10 字數 1464 閱讀 1723

導語:感動,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卻意義非常的一瞬間。它是葡萄酒散發出的醉人濃香,它是紫水晶閃耀的奪目光芒,它是鬱金香所擁有的雍容華貴……下面是yuwenmi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優秀作文,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感動_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看到這首詩,我就會想起我的母親,想起了母親對我無私,無價,無聲的母愛。母親節到了,我想借這個節日送媽媽一樣禮物,送什麼好呢?我想了又想,呀,有了!

我就親手做一張賀卡送給媽媽吧!

我先取出一張白紙,在上面畫了無數個愛心,然後畫了乙個小女孩代表我,對面站著我的媽媽。我捧上愛心,獻給媽媽。又再寫上祝福的話:

祝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賀卡做好了,我悄悄地放在媽媽的床頭櫃上。

晚上,我看見媽媽進了臥室,我就悄悄地躲在門外觀察,我看見媽媽拿起賀卡,看了又看,眼裡閃著淚花,嘴裡含著笑,嘴裡還自言自語地說:沒想到我的孩子這麼懂事,真是媽媽的小棉襖!

我萬萬沒有想到,母親為我付出那麼多,一件不起眼的禮物竟然感動成這樣!我決心從此以後,很認真很努力的去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一切,報答母親對我的愛。

感動_感動是一種養分,深深的觸及著人的靈魂,教會我們如何生活。

最近,天氣像個娃娃說變就變,一會熱,一會冷。我媽媽也因此而病了。躺在床上,全身痠痛。

下午媽媽說出去吊鹽水去了,可我又因為作業沒有搞定而不能去陪媽媽,在媽媽出門時,我就對媽媽說:你騎電瓶車要小心一點,鹽水不要打碎哩!就因為我這一句簡短的話,媽媽回來就打**給奶奶說:

她很感動。就因為一句話媽媽就被感動了,這就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經媽媽在我小時候生病對我的無微不至。那次,身子虛弱的我不小心著涼,本以為沒事,可半夜裡,我卻突然發起了高燒,額頭滾燙,身子很不舒服。

媽媽半夜起來發現我身子不舒服就立馬二話沒說把我帶到醫院,還在出門前為我添上衣服。回到家,我已經迷迷糊糊地睡著了,而身邊眼睛布滿血絲的媽媽。就是這樣,今天媽媽為我感動,以前是我被媽媽感動。

所以今天我覺得感動是一種奇妙的養分。感動

感動_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我就會想起那為風雨無阻的郵遞員叔叔。

那是去年夏天,有一天。天空陰沉沉的,烏雲密布,像要下雨似的。果然,過了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不可以出去玩,在家悶悶不樂的看書。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我想這時是誰呢?我急忙去開門,開門一見,一位全身濕漉漉的叔叔扶著一輛自行車站在門口他和藹地對我說:

「小女孩,這是你家的信。」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一名郵遞員。我接過信,發現信竟然沒有溼。

在這麼大的雨中,人都會淋成落湯雞的,信竟然會不濕?無意中,我發現自行車上裝著信的袋子上蓋著一張雨衣。原來他為了不讓信濕,把自己的雨衣蓋在上面自己怯淋濕了。

我心中不由十分敬佩。我對郵遞員叔叔說:「叔叔,進來喝杯茶吧。

」我滿以為他會答應的,可他說:「小女孩,我還要去送信。」說,便掉轉車,騎了出去,慢慢的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

我望著那塊要消失的背影,心中十分感動。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我仍記憶猶新,每當下雨的時候,郵遞員叔叔冒著大雨送信的情景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以感動為主題的作文

有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 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輕輕觸動心靈,銘記於心。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

以風景為主題的作文

風景 一顆小的不明不白的種子在我家陽台的磚縫中發芽了。它是那麼的弱小,無力,孤身處在這冰冷的瓷磚間,就這樣生長著,它唯一的營養,似乎也只是那每日東昇太陽的照料吧,它沒有別的植物剛發芽沒多久便綠葉成陰之態,它只是靜靜地伏在瓷磚上,舒展自己黃綠相間,營養不良的瘦小身軀,去盡力接受太陽賜予它的每一縷神聖的...

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作文

保護環境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們保護,但是我們卻沒有在意。有些人不珍惜地球賜予我們的一切,例如人們亂砍亂伐,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亂扔塑膠袋,製造白色垃圾等已經給大自然帶來了許多環境問題,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還有大氣汙染,酸雨和臭氧層等帶來的危害都是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災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