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樂為主題的演講稿

2021-03-04 04:47:35 字數 440 閱讀 4149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讓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於是,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惟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乙個資訊:「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乙個成熟的人能把握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周圍的人。

我們身處的地方,無論是環境、人、事、物都很容易影響我們的情緒,可是千萬別忘了,決定快樂鑰匙,只在你自己手中!

以快樂為主題演講稿版本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有了快樂的思想和行動,你就能得到快樂。那麼大家知道以快樂為主題演講稿怎麼寫嗎?以下是羽利小編為您整理的 以快樂為主題演講稿 供您參考,更多詳細內容請點選 檢視。尊敬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早上好 我是來自xx武警支隊的...

以讀書為主題的演講稿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一六班的申玉亭,今天我想就 讀書 這個話題,進行一次簡短但真摯的演講。常常思考,究竟書籍是什麼,而讀書對生命來說又意味著什麼?為什麼它能夠成為高爾基進步的階梯 為什麼它能使杜甫下筆如有神 而為什麼它能夠鍛造余秋雨生命的質量?透過現象看本質吧 首先,讀書...

以拼搏為主題的演講稿

光陰荏苒,轉眼間我在前衛小學工作已經二十年了。回首這些年走過的路程,有被領導關心幫助的溫暖 有與教師通力合作的溫馨 有努力工作付出的辛勞 有收穫成功獲得的快樂 百般滋味在心頭。我感到自己走得踏實而又沉穩,平凡而又實在。一路走來,帶來無盡的思考和感悟。工作著是美麗的,追求著是幸福的,付出著是快樂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