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搏為主題的演講稿

2021-03-04 05:40:27 字數 1549 閱讀 4640

光陰荏苒,轉眼間我在前衛小學工作已經二十年了。回首這些年走過的路程,有被領導關心幫助的溫暖;有與教師通力合作的溫馨;有努力工作付出的辛勞;有收穫成功獲得的快樂……百般滋味在心頭。我感到自己走得踏實而又沉穩,平凡而又實在。

一路走來,帶來無盡的思考和感悟。工作著是美麗的,追求著是幸福的,付出著是快樂的,收穫著是喜悅的!

自從2023年工作踏上長興這方熱土開始,我的喜怒哀樂便緊緊地和孩子們聯絡在一起,有初為人師的那份喜悅激動,有為班級平均分名落孫山而潸然淚下,有為淘氣學生不完成作業而生氣……然而,教師的幸福是用知識的甘露去滋潤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教師的幸福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潛移默化地影響每乙個孩子;教師的幸福是游刃有的幸福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潛移默化地影響每乙個孩子;教師的幸福是游刃有餘地駕馭課堂,讓學生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到有用的知識……在教育的園地裡只要辛勤地播種希望,快樂地播撒愛心,你就會收穫乙個教師人生的幸福。

每當看到學生拿著上一級學校的通知書那種滿臉洋溢著青春的笑容與自豪時,你會作何感想?每當看到學生解決了一道道難題時的那種自信的表情,你有何感受?我的心情在同他們一起快樂,一起高興。

我想:我一定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讓每一位孩子都能享受到這份快樂和自信。

記得上學期中心校要搞同課異構,分別由三位年輕教師執教《大海那邊》,我們學校當然積極參與,隆重推出了姜芳老師。為了設計這堂課,整個語文組群策群力,紛紛提出自己的設計思路。姜老師更是敬業,從研讀整冊教學目標入手到安排課時內容、教學設計到一次次試教。

為了尊重年輕教師,我們教案讓她自己定稿。她邊聽邊認真地記著思索著修改著。夜幕降臨,寒冷也侵襲著我們,但大家的熱情絲毫不減,可謂雄心勃勃,彷彿每改一處地方,我們離成功就更近了一步。

因為我們堅信好課是磨出來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嘛!不知不覺快到二十二點了,我們這才收工。最累的當然是姜芳,我們只是動動嘴皮子,而她得手腦並用,回家還得熟悉新教案。

聽她室友說那幾日晚上說的夢話也是和上課有關的呢!第二天早上六點半姜芳和邢校長的身影就出現在教導處了,他們還在精益求精呢!通過這次集體研修文字,引發了教師智慧型的碰撞,長善救失,取長補短,實現了教育教學資源、智慧型資源的共享,達到提高教育教學效果的目的。

姜老師也領悟出一些低年級的識字和閱讀教學原則和方法。

每節課都是一次挑戰、每節課就是一餐收穫的盛宴!我們並不覺得自己是在付出,因為從中我們不斷品味到了創新的快樂、收穫的喜悅!一所學校中最重要的資源就是教師。

教師在生活工作中會遇到種種困難,家裡老人生病無人照料、孩子生病學習成績下降、教師因學生有厭學情緒而身心憔悴等等。我利用課間休息和吃午飯時間與他們溝通,或者是在bbs裡給他們回帖,與老師們真誠地交流。也許我幫不了他們什麼,但是一句問候、一句關心的話語既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又使心與心靠得更近了。

特別是每當老師生日的那天,我把賀卡和祝福送到老師手中時,我彷彿從他們的眼睛裡讀懂了什麼。

前衛小學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大家彼此相親相愛,為了托起明天的太陽這一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一起拼搏一起付出。教師,這不僅僅是乙份養家餬口的工作,這是我們共同的事業! 這些年來我和校長一起研究學校工作,讓我歷練和成長;我和同事一起研修,不斷提公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我和學生一起努力學習,教學相長,傾聽花開的聲音。

在這個過程中,我成長著,慢慢地體會自己的收穫,也在體驗著付出並收穫著的快樂。

以拼搏為主題的演講稿

光陰荏苒,轉眼間我在前衛小學工作已經二十年了。回首這些年走過的路程,有被領導關心幫助的溫暖 有與教師通力合作的溫馨 有努力工作付出的辛勞 有收穫成功獲得的快樂 百般滋味在心頭。我感到自己走得踏實而又沉穩,平凡而又實在。一路走來,帶來無盡的思考和感悟。工作著是美麗的,追求著是幸福的,付出著是快樂的,收...

以拼搏為主題的演講稿

光陰荏苒,轉眼間我在前衛小學工作已經二十年了。回首這些年走過的路程,有被領導關心幫助的溫暖 有與教師通力合作的溫馨 有努力工作付出的辛勞 有收穫成功獲得的快樂 百般滋味在心頭。我感到自己走得踏實而又沉穩,平凡而又實在。一路走來,帶來無盡的思考和感悟。工作著是美麗的,追求著是幸福的,付出著是快樂的,收...

以快樂為主題的演講稿

一位女士抱怨道 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一位媽媽說 我的孩子不聽話,讓我很生氣 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男人可能說 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婆婆說 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