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植樹為主題的班會記錄

2022-02-05 06:35:36 字數 1751 閱讀 2780

一、活動目的:

以一年一度的三月份植樹節為契機,發動全校學生學習了解植樹的方法與意義,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植樹、護樹活動,做到人人參與,宣傳與實際行動相結合,讓學生在親手參與植樹的活動中體驗勞動的快樂與增加對親植小樹生長呵護的關愛,提高學生環保意識,加強生態意識,實現人人「親植庭前樹」,我為美化、綠化家園做貢獻。

二、行動口號:

愛我高莊,綠化環境,美我家園

三、活動時間:

2010.3.1——2010.3.31

四、活動安排:

活動一:主題閱讀——植樹節的由來

1、活動內容:

(1)通過主題閱讀,讓同學們了解植樹節的由來,認識到參與植樹活動的重要意義,激發學生主動參與植樹活動的激情;

(2)蒐集與植樹相關的文字資料與**資料,並在班內交流,讓同學們了解植樹與生存環境改善的聯絡,知道植樹造林對綠化生存環境所起到的積極意義;

(3)蒐集植樹綠化環境的公益故事、詩歌、書籍,讓學生知道樹有哪些作用;如( 1、報曉季節的變化;2、大樹底下好乘涼;3、防風固沙;4、淨化空氣。)

(4)利用資料**,讓學生看到一些不文明的亂砍亂伐行為嚴重破壞地球生態環境,破壞了地球母親的容顏,而且了解到自然生態環境被破壞所造成對人類生活的重大損害。

2、參加物件:一至六年級學生。

3、活動負責:各班班主任老師。

4、資料積累:了解「植樹節」會徽的含義

(1)「植樹節」會徽標誌:樹形、「中國植樹節和3.12」五棵樹、綠色外圈;(2) 「過好植樹節,留下植樹月」;(3)植樹節過後,實事求是地倡導植樹月、植樹周、護綠月、護綠周,植樹造林、愛護、保護、營造綠色生態環境。

活動一:生活實踐——親植庭前樹

1、活動內容:

(1)首先利用電腦、圖書、詢問他人等方法了解植樹的一般技能,然後在星期天和家人一起在田間、庭院內至少各植樹一顆。並做好植樹活動過程記錄。

(2)做好植樹後期管理工作。做好支架,防止小樹被風吹倒,按時給小樹澆水,防止因缺水而導致樹苗枯死。

(3)記錄庭院內小樹的成長記錄,從植樹之日起,什麼時候發芽,什麼時候長葉等。

2、參加物件:一至六年級學生。

3、活動負責:各班班主任。

4、資料積累:學生植樹活動記錄、學生對小樹成長管理記錄、;學生思想昇華為「人人參與植樹活動,親手種植庭前小樹,為美化、綠化、淨化我們的家園盡乙份力。

活動二:愛心認養——關愛校園每一棵小樹

1、活動內容:根據校園現有小樹及花兒數量,按年級、班級確定認養植物數量,以小組認養形式進行掛牌確認管理,做好小樹及花兒春季修剪、鬆土,夏季雜草清除、澆水等管理活動。

2、參加物件:一至六年級學生。

3、活動安排:

(1)根據學生年齡特徵,由政教處、總務處按班級為單位劃分各班認養的植物數量(花、樹均可),在樹木上標上植物名稱、認養的班級、小組。

(2)各班在確定認養的植物後要做好領養植物特性的資料收集,便於組織學生科學管理、照料。同時要求學生做好管理記錄。

4、活動負責:各班班主任。

5、資料積累:領養植物的生活特性資料;學生管理過程的**資料、相關管理記錄。

活動三:保護環境——為校園綠化、美化、亮化做奉獻

1、活動內容:各班成立「衛生督查小組」,在校園內各自班級的清潔區開展督查活動,對一些亂拋、踐踏等破壞校園環境的不良現象進行督查。同時開展愛心行動,在校園內撿垃圾、落葉、擦花瓷磚、養護綠化等行動。

2、參加物件:全校學生。

3、活動負責:各班班主任。

4、資料積累:政教處衛生檢查評比記錄、好人好事記錄、愛綠護綠先進典型事蹟等。

高莊小學五年級

2011.4

以感恩的心為主題的班會記錄

感恩的心 班會記錄 一 老師開場白 人類不能缺少的是人際之間的互愛,就如人的生存不能缺少太陽 空氣和水。我們今天坐在這裡開主題班會,首先要感謝學校給我們搭建了乙個進行自我教育的平台。同學們,我說乙個英語單詞,看看大家知不知道它的中文含義,thanksgiving day,對,是感恩節,大家知道,在美...

以「感恩的心」為主題的班會

以 學雷鋒,樹新風 為主題的班會活動 活動時間 2010年3月22日 周一 下午第7節與當日晚自習 活動地點 汽修四班教室 活動主持人 張立所李萬熊 活動記錄 王超武吳永剛 一 活動背景 按照我校學生處的安排和部署,為迎接 學習雷鋒活動月 改善我校學生精神面貌,提高我校學生綜合素質,樹立我校優良校風...

以「樹學風」為主題的班會總結

體教6班 班會主題 免師六班如何發展 為主題班會 討論結果 1 班級集體發展為主導,個人發展應服從班級發展利益 2 班級內部實施互幫互助模式,充分發揮班幹模範帶頭作用 運訓1班 班會主題 樹學風 為班會主題班會 討論結果 大家通過對現在教學活動中存在的曠課 早退 課上吃早飯以及大學學習目的的討論,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