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親的小學生作文

2021-03-04 01:04:35 字數 1782 閱讀 8180

如果說母親是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那麼子女就是一株破土而出的小苗。每當暴風雨來臨時,大樹總會用它龐大的身軀為小苗遮風擋雨,使它不受任何傷害。我想每個母親都會這樣,我的母親也不例外,她用獨特的方式愛著我。

有一次,我找剪刀時不小心把體溫計打碎了,頓時,銀色的水銀像調皮的小孩一樣從白色的管子裡蹦了出來。我站在那裡,不知所措。媽媽走進房間看見了,趕緊將碎片和水銀清理乾淨。

「你沒碰到這些水銀吧,那可是有毒的呀?」媽媽急切地問道。「沒有。」我慶幸地回答道。媽媽聽後,長籲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兒,媽媽突然轉過身來,故作嚴肅地對我說:「小華,乙個人做錯了事要怎麼樣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識趣地說了一連串的「對不起」來請求媽媽原諒。果然,媽媽沒好氣地說:「好啦好啦,原諒你啦!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你把體溫計打碎了,下次要是誰頭疼腦熱,沒有體溫計來測量,那該怎麼辦呢?」「這倒是我沒有想到的——」我抓耳撓腮,陷入了一片沉思中。「這樣吧,我幫你出出主意,一支體溫計才兩三塊錢,你就靠做額外的家務活來賺錢買一支新的回來。

洗一次碗一角,洗一次衣服兩角,掃一次地一角,拖一次地兩角……怎麼樣?願意嗎?」我嘟著小嘴囔囔道:

「只有我的媽媽才會想到這一招。這分明是想讓我多做點家務活。」我只好點了點頭。

乙個星期下來,我終於賺夠了買一支體溫計的錢。我想:如果別的孩子打碎了體溫計,他們的父母要不就把他們訓斥一頓,然後告誡他們下次不准再犯;要不就不當一回事,不了了之。

而我的媽媽卻不一樣,她讓我用勞動成果來彌補這一次的過錯,讓我從中受到教育,這真是一種別樣的母愛。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給了我最偉大的母愛。謝謝您!」

嘮叨的媽媽

媽媽中等身材,濃眉大眼,薄薄的嘴唇總是微張著,好像隨時會有一些話語從那裡跳出來。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工作辛勞,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關愛有加。可是媽媽有乙個最大的缺點:

嘮叨。嘮叨就像每天必聽的**,迴盪在我的耳旁……

清晨,叮鈴鈴的鬧鐘聲剛剛響過,媽媽的奏鳴曲就開始了:「快點起床,6點半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早飯給你放桌子上了,趕快吃了去上學。

」……」每天她都是這樣不厭其煩地嘮叨個不停。媽媽的嘮叨真煩人!

晚上,剛要吃飯,媽媽又接著演奏續曲:「手洗了嗎?」、「多吃點兒蔬菜……」媽媽的嘮叨讓你馬虎不得,每件事都不得不按媽媽的嘮叨去辦……

對內容重複、和風細雨的嘮叨,我已經習以為常了。但像火山一樣爆發的嘮叨卻著實嚇了我一跳,讓我記憶深刻。那是一天下午,我一心想著滑旱冰,三下五除二 ,不一會兒就把作業寫完了。

給媽媽留了一張便條,拎起旱冰鞋就跑到樓下,滑起了旱冰……我滑了一圈又一圈,玩得十分盡興,也不知滑了多長時間。直到叔叔、 阿姨三三兩兩的從地裡面回來,我才意識到,該回家了……

媽媽已經將晚飯做好了。吃過晚飯,媽媽的例行樂曲又開始了:「今天的作業都檢查了嗎?

」我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肯定全對!」媽媽瞟了我一眼,沒說話, 拿出我的數學作業本,檢查了起來,漸漸地我發現媽媽神情有些不對,我馬上意識到作業可能有錯誤,唉,今天又要聽嘮叨交響曲了。

這時只聽媽媽生氣地問:「你仔細檢查了?你看看錯了幾道題?

」因心有牴觸,我不服氣地頂了一句:「不就是錯了幾道題嗎?改過來不就行了,整天嘮叨,煩人!

」這下可不得了,媽媽將手中的作業本,『啪』的一聲摔在了桌上,提高了嗓門:「假如你是搞工程設計的,設計圖紙時,將資料多點了乙個小數點,或寫錯了乙個單位,你知道會帶來什麼後果嗎?……」媽媽的話像開了閘門的水滔滔不絕,接著她又舉了許多例項說明粗心大意的危害,此時的我,被媽媽訓斥得目瞪口呆……

儘管媽媽的嘮叨有些煩,事後回想起來,都是為我好。如果沒有媽媽的嘮叨,我又怎麼能在各方面養成好的習慣,在學習上養成一絲不苟的認真態度呢?媽媽的嘮叨真是忠言逆耳利於行呀!

小學生作文感謝母親

感謝母親 母親有一種天生的魅力。無論你貧窮合適富貴,母親總會給你最溫暖的關懷,最無私的牽掛。她是黑暗裡的一縷陽光,冬天的一團熱火,盛夏的一杯涼茶 我的母親為我也曾付出很多很多。二年級的時候,我剛剛知道電腦和網路的時候,就被網路遊戲迷住了,我不停地央求媽媽 買台電腦吧,同學們的家裡都有電腦。買電腦對學...

小學生感謝母親作文

小學生感謝母親作文六年級 4 班朱文清我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乙個故事 講的事乙個從小就失去母親的孩子,他總抱怨自己的母親沒能夠給他留下什麼財富就逝世了。有一天,這個孩子在大街上四處遊蕩。忽然,孩子遇到了乙個白鬍子老頭兒。老頭見他垂頭喪氣地,關切地問 孩子,你怎麼了?有什麼心事嗎?這個孩子好不容易遇到乙個...

關於幸福的作文 小學生作文

追求是鐵,精神是鋼,二者皆傷心愴然。尋春受挫,餘心中覺得沉甸甸。將欲窮途輒返,突然看到了紅崖河,幾經冬天蹂躪,它披上了晶瑩透亮 潔白無暇衣衫,逶迤地伸向遠方,如同潔白哈達。我追隨到它身旁,聆聽她教誨。嗷,原來山寨春天在這裡,它雖然沒有江南綠樹紅花嫣然,卻有幾分跳動生命力,它早已翩然而來,春在胎動。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