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生感恩節優秀作文 感恩母親

2023-01-26 02:06:02 字數 2867 閱讀 5300

▲小學生感恩節優秀作文:感恩母親(一)  我覺得我來到這個世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輩子做我媽的女兒,也許你覺得我的話有點誇大我媽媽,其實一點也沒有。

媽媽從小照顧我長大,其中的艱辛歷程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我想每個母親都會有),現在從我上小學時說起,我剛上小學時學習很好,媽媽很高興,可是等到我上二年級時我的成績出現了起伏,別人都是雙百,可我卻是兩個95分,這讓我傷心欲絕,我回到家,把卷子拿給媽媽看,我原以為她會對我使用"鐵沙掌'',可當媽媽看完我的卷紫以後卻問我錯的題現在會不會,我說會了,她說讓我下次好好考就行了,這讓我感動了好幾天,就這樣過去了好多年,媽媽真的從沒有在我的考試不好的時候打我罵我,直到現在,這使我很感動,也覺的很感動,也覺得自己很幸福(聽說別人的家長聽說自己的孩子沒有考好,總會男女混合雙打。

前幾天,我又遇上了一件讓我不高興的事,就是我總是想人為什麼會死,越想越感覺得害怕,越想越不開心,我這幾天總和同學和網上尋找這個答案,可是始終找不到這個答案,為此我很苦惱。最後我想到了向媽媽救助,我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首先告訴我:「不怕」,短短的兩個字卻包涵著更為深層的意義,現實,現在我正面對待這件事,卻覺得豁然開朗,既然終究要面對,現在想那麼多也沒有什麼也是,還不如不想,坦然面對,這就是媽媽的性格「從無遠憂,活得單純」我會努力改變自己的,讓自己活的單純,快樂一點。

我的媽媽,乙個影響我一生的人,也是這一輩子最珍愛的人,永遠不會改變。

▲小學生感恩節優秀作文:感恩母親(二)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每當這首《感恩的心》的旋律響起,我的眼前就浮現出媽媽慈祥的臉。

我的媽媽是一名教師,她性格比較急躁。與別的媽媽相比,她似乎總是很忙,每天急急忙忙上班、做家務,經常晚上還在加班忙工作,對我也常大呼小叫,我時常和她頂嘴。但我深深地知道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是與別的媽媽一樣的。

幾年前的5月12日,我們廣元發生了大**,房屋嚴重破壞,通訊中斷,生活不便,爸爸要忙救災,我和媽媽決定到青海去暫避一段時間。

19日清晨,我們乘坐阿姨的車,帶著複雜的心情出發了。隨著車子駛離廣元,媽媽的臉慢慢地平靜了下來。剛過棋盤關,我就開始暈車,後來又嘔吐,非常難受。

媽媽就抱著我,不停地安慰我。過了不久,媽媽也開始暈車,嘔吐,比我還厲害。一路上她很少吃東西,還不停的關心我表妹和表弟,看著她焦急而疲倦的臉,我心裡難受極了。

經過1000多公里的顛簸,21日傍晚,我們終於到了西寧。媽媽又急忙和阿姨尋找旅館,安排晚飯,我看見媽媽那忙碌的身影,疲憊而泛白的臉,我的眼睛模糊了。吃飯時,我沒有胃口,媽媽輕聲地問我:

「想吃什麼,我去買?」看見她強打精神,關切的臉,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現在想來,一切都那麼清晰。媽媽的臉讓我感到了慈愛;媽媽的臉給了我力量, 讓我懂得了自立,教會了我感恩-----回程途中,我再也沒有要媽媽抱著。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呀,你的女兒已經長大,我要學會獨立,感恩孝敬。媽媽,你愛我勝過了愛你自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最無私最美好的愛。

女兒將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回報您一生!

▲小學生感恩節優秀作文:感恩母親(三)  「世上自由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給予我的母愛,就會有一種感激之情湧上心頭。

媽媽對我有說不完道不盡的愛。媽媽對我的學習、行為等是那麼重視。尤其學習方面更不會對我有絲毫的放鬆。

媽媽是一位面黃土背朝天的樸樸實實的勞動婦女,沒有多少文化知識。我不管問她什麼問題,她都會進他最大努力找到最佳答案。如果她也不會,她就把題抄在紙上,向別人請教,千方百計地為我尋找答案。

在每天傍晚的時候,拖著疲憊的身子的母親,還要把我的作業檢查一番。如果有錯誤的字或題時,則會罰我再寫幾遍或再做幾道這樣類似的題,讓我記住這個題。

在我做的錯事或者不聽話的時候,媽媽的笤帚就會在我身上跳芭蕾了,我當時會想:什麼破老媽呀,動不動就要動武。可過後再想想,我又有些感謝老媽了:

打是親罵是愛,就是因為媽媽太愛我們了,怕我走上歧途,所以才忍不住打我,給我敲響警鐘。這時候我的氣一下子消到九霄雲外了。

媽媽對我的要求雖然很嚴格,不過對我的身體是那麼關注。因為我家的或是並不是很好。所以常常給我買些水果來,,自己捨不得吃,還說什麼不愛吃;媽媽常說早晨的飯很重要,所以媽媽每天都會在天邊剛剛公升起一輪火紅的太陽的時候,就起床做飯了,一首動聽的碗筷交響曲也開始奏響了,開始為我準備可口的飯菜。

母愛是深沉的,是無私的;我們的媽媽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上,媽媽給予我們的恩惠我們怎麼抱大的了呢?最後,我送給母親一句話:「i love you very much.

」▲小學生感恩節優秀作文:感恩母親(四)  母親,乙個多麼平凡的名字呀!但每個人都可以從這平凡的名字上而感到深深的愛,是啊,母親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何曾為母親付出過呢?

對,我們沒有,而母親卻一直在為我們付出,母親,你正如蓮葉,我們好比是那脆弱、嬌小的蓮花,除了母親,誰還會為我遮風擋雨呢?

記得有一次,天氣十分熱,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這時停電了。小屋裡十分炎熱,屋裡熱得像蒸籠,知了也在樹上不停地叫「熱熱熱」。這時從半夜裡醒來的我,大汗淋漓,媽媽也被熱醒了,說:

「你睡覺,我來幫你扇扇吧」,「嗯」我點了點頭,就睡在了地板上。媽媽搖起了手中的薄扇,從媽媽的扇子裡,流出了很涼很涼的風,我慢慢地睡著了。我做了乙個又甜又香的夢,夢中醒來,只見媽媽還在為我扇扇,但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裳,眼睛裡布滿了血絲。

我關心道:「媽媽,你沒事吧,我不熱,你睡吧!」媽媽道:

「沒事,你睡吧。」說著,我又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一早起來,媽媽的眼睛裡的血絲更多了,臉更黃了,啊!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

又有一次,放學了,天空下了傾盆大雨,我在學校裡等著媽媽來送傘。不久,雨**現了媽媽熟悉的身影,媽媽走過來把傘遮在了我,而自己的身子一大半都被雨淋溼了,「媽媽,你把傘靠過去吧?」媽媽沉默不語,笑著搖了搖頭,從媽媽臉頰上流下來的不知道是汗水還是雨水,啊,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

是啊,多麼普通的兩件事啊!但這平凡中也透出母親對我深濃的愛。正如高爾基所言: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於母親。

難道,我們難道不要感恩母親嗎?

2023年小學生優秀感恩節作文 感恩母親

小學生優秀感恩節感恩母親 快要到母親了,我應該怎樣感謝母親呢?買個首飾給媽媽,不行,這禮物太過貴重,相反媽媽會不喜歡的,再說也沒那麼多錢。送媽媽什麼好呢?對了,我不是馬上要期中考試了嗎?我努力複習考出個好成績給媽媽,送給媽媽當禮物,感謝媽媽對我的撫育。可這不能光說不做啊。不能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

小學生感恩節作文感恩外公

摘要 現在我因為爸媽工作的原因而離開了外公家,可我和外公的感情並沒有隨著我的離開而減淡,相反我對外公的思念與日俱增。外公,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刻苦讀書,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對我的恩情 感恩外公 因為奶奶身體不好,我一出生就在外婆家生活。外婆全家都十分關心我,但是和我感情最深的還是外公。聽媽媽...

小學生感恩節作文 感恩朋友

摘要 也許有一些人,他們不會像老師那樣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也不會像父母告訴我人世的真諦。他們會給你講一些簡短卻動聽的故事,他們也許會教你玩好玩健康的遊戲。他們就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學 感恩朋友 也許有一些人,他們不會像老師那樣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也不會像父母告訴我人世的真諦。他們會給你講一些簡短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