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

2021-03-04 01:04:35 字數 2897 閱讀 8446

父愛爸爸在我6歲那年,就擔負起又當爹又當娘的責任來。(點明濃濃父愛的緣由。)

每次我生病時,爸爸總是揹著我或抱著我去醫院診治,又總是守候在我身邊。一會兒給我量體溫、餵藥,一會兒跑東跑西為我買來平時我最愛吃的東西,還不時問我喜歡吃什麼。他一有空就坐在我床旁,講《365夜童話》中的一則則有趣的故事。

我望著他那慈祥的面容,聽著他那親切的話語,病好像一下子減輕了許多。每當這時,我便覺得自己並沒有缺少母愛,甚至覺得父愛比母愛更可貴。(生病時爸爸悉心呵護。

)炎熱的夏天,我在檯燈下做功課,一邊總放著爸爸為我準備的橘子水或西瓜,另一邊站著給我打著蒲扇的爸爸。寒冷的冬天,爸爸總把僅有的乙個熱水袋放進我的被窩裡,半夜裡,還常常幫我重新蓋好被子。(嚴寒酷暑,爸爸細心照料。

)一次,爸爸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我看到後心裡想:我已經8歲了,不算小了,應該為爸爸分擔些家務。此後,我便悄悄地學著做飯燒菜。

每當我放學回家,就先淘公尺、洗菜,隨後燒飯、燒菜,最後才一邊做功課,一邊等著爸爸回家,讓他一進門就聞到飯菜的香味。有時,爸爸很晚才回家,我總要等待爸爸回家後,才能安心睡覺。爸爸總說我是個孝順女兒,懂得爸爸的心。

(孝敬爸爸,分擔家務。)

每逢過節,我們父女倆都很快樂。爸爸有時幫助我複習功課,有時還帶我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使我忘記失去母親的痛苦。我也盡量幫助爸爸把家務事做好,不讓他生氣。

我還給爸爸端茶倒水,使爸爸得到安慰,得到快樂。(父女相互關照,其樂融融。)

爸爸是這樣地愛我,我也是那樣的愛我的好爸爸。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幸福。我願對天空高喊一聲:

「爸爸,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爸爸,我有許多的心裡話要對您說……」(抒發心中的感慨。)

阿里巴巴鑑寶:這篇習作寫小作者和爸爸之間發生的事,寫得十分感人。文章記敘了「我」童年失去母愛,而父親不僅給了「我」父愛,也給了「我」母親般的關心和愛護。

為了表達父女之間這種深厚的愛,小作者抓住了三個要點:第一,寫「我」生病時,父親無微不至地照料;第二,寫平日裡父親對「我」細心周到的關懷;第三,寫「我」也回報父親深深的愛。誰讀了這篇文章,都會體會到這對父女之間愛的溫暖。

奇怪的母愛

(文/展明峰)

朋友,你知道母愛是什麼嗎?今天我告訴你,全是加法算式呢。(開篇設問,引人思考。)

一、麵包+雞蛋=母愛

每天早上,不知怎麼的,母親總不喜歡睡懶覺,總比我早起床半小時,不厭其煩地為我煮雞蛋,準備麵包和牛奶。我每天吃這三樣東西,都吃煩了。可是,母親卻說:

「這東西有營養,乖寶寶吃了才有精力上學嘛。」(用算式做小標題,新!母愛就在麵包和牛奶裡。

)二、成績+哲理=母愛

數學考試考砸了,只有八十幾分。老師說卷子要拿回家讓家長簽字,我心裡亂極了。面對我那認真負責、嚴肅的媽媽,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晚上,我把卷子給媽媽的那一刻,腦子裡想著:我的好朋友,上次考砸了,她媽媽讓她吃了一頓「棍子燒肉」。我緊張了。

媽媽豪爽地簽完了字,撫摸著我的頭,用低沉的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知道你這次是因為粗心才考差的。我也不多指責你了,事不過三,下次改過來,聽到沒有?

」「聽到啦。」「過來,幫你改正一下錯題!」(面對考砸了,母愛就在語重心長地開導裡。

)三、朋友+女兒=母愛

一天中午,媽媽突然要求我和她做朋友。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母親和女兒做好朋友,不過我也同意了。後來我才知道,媽媽是為了更好地關心我,才提出和我做好朋友的。

(朋友似的母親,難得呀!)

阿里巴巴鑑寶:母愛是乙個個加法算式,這樣的寫法真是應了題目中所說的「奇怪」。不過這卻讓小作者所列舉出來的這些平凡小事變得有些特別了。

這就是習作之中加上漂亮小標題的魅力吧!這篇習作富有創意,全文處處洋溢著濃濃的母愛。

牽手中的「愛」

(文/ 張滌煙)

馬路上,車來車往,十字路口,更是險象環生。聽著耳畔尖銳的車鳴,看著眼前一晃而過的車影,爸爸不覺皺起了眉頭,我也不覺心驚膽戰。但此處就是沒有紅綠燈,連斑馬線也變得模糊不清了。

怎麼辦?趁著幾個「勇者」闖關的時機,我們也加入了衝過馬路的行列。爸爸牽著我的手似乎攥緊了不少,他讓我緊緊地靠在他的右側,好像要用自己的身體去抵擋那飛駛而過的車輛。

到了中間的黃線處,爸爸手上又一用力,把我拽到了左側。他那高大的身影又擋在了我的前面,我幾乎看不到車輛從我的身邊駛過。(馬路上,險象環生;爸爸及時牽手。

)「哎,終於過來了!兒子,你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能乙個人單獨過這馬路,太危險了,聽見沒有?」隨著一聲長嘆,父親的語氣變得有些嚴厲起來。

「嗯!」我點了點頭。(父親適時指點顯關愛。

)此刻,我的心裡暖洋洋的,因為我從爸爸的牽手中感受到了乙個字──愛!(結尾點明主題。)

阿里巴巴鑑寶:細讀習作就會發現它的環境描寫非常精彩。小作者把自己在馬路上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一一寫出來了。

這樣,我們就強烈地感受到了當時情況的危險。當然,這樣寫更能突出爸爸對小作者的關愛與呵護。

材料小揹簍:

關懷體貼精神飽滿歡聲笑語幸福美滿傷心落淚其樂融融興高采烈

泣不成聲爭論不休無微不至語無倫次和藹可親噓寒問暖熱淚盈眶

問寒問暖望子成龍牽腸掛肚苦口婆心親密無間心意相通雪中送炭

放學了,雨還沒有停。我只好站在走廊裡,看到同學們乙個個回家去了,我心裡煩起來。她身上都淋濕了,可那件毛衣卻是幹的,我心裡不安起來。

穿好毛衣,媽媽摟著我走進暴雨中。一路上,媽媽把傘都打在我這一邊她淋著雨,卻像沒事一樣。

全家團圓,媽媽忙前忙後,總像有使不完的勁兒。兒女們叫媽媽休息一下,媽媽卻倔強而喜悅地堅持。媽媽雖銀絲飄飄,卻心明眼亮。

每每茶餘飯後,她便把我們集中在一起,詢問學習、生活、人際關係。我們進步時,媽媽就滿臉微笑,特別開心,溫柔地表揚我們;當我們沮喪失落時,媽媽就輕言細語地諄諄教導,循循善誘,猶如春天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鐵匠懷著無限的愧疚和情愛,伸出粗壯的胳膊將兒子抱在懷裡說:「爸爸不好!爸爸對不起你!

」說著,他猛力地把潘克希抱了起來。他那骯髒的鬍子和臉,緊緊地貼著兒子光溜溜的臉蛋兒。潘克希哽咽地哭起來了,他胸前那枚獎章,正巧搭在鐵匠健壯的肩膀上。

迎著燦爛的陽光,獎章顯得無比輝煌。

小學生作文母愛

母愛鼓一小三年六班林駿天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這句歌詞體現了母親偉大的愛。媽媽是荷葉,我是荷葉中的荷花 媽媽是大樹,我是大樹下的小草 媽媽是大海,我是大海浬的小魚。媽媽雖然上班又忙又累,但是很關注我的生活,我一兩歲的時候,幾乎每個月都會生病。每當這個時候,媽媽都要帶我去醫院看病,醫生對...

關於母愛的作文

天沒有母愛高,海沒有母愛深,水沒有母愛清澈,地沒有母愛包容的精神,甚至可以說,母愛比世上萬物都美麗,和愛可親。記得那是手足口病延發起,幾乎是天天都有人發燒。這天晚上,我帶著疲倦入睡了。半夜,我突然醒了,覺得自己頭很熱,心臟已在急速地跳動。我連忙轉過身 媽!媽!我頭痛!媽媽被我給叫醒了,眼睛還睜不開似...

關於母愛的作文

母愛曲週縣安寨鎮蘆應小學張世嬌輔導教師宋江濤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讀到孟郊的詩句,就會想到母親對我的關愛。母親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婦女中的一員。但她那雙充滿慈愛的眼睛,和那雙粗糙的手,卻給了我數不清的溫暖與關懷。偎依在母親懷中已十二個春秋,回憶著這十二年中母親對我的不求回報的付出,我感動了。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