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細節為作文話題

2023-02-15 04:39:04 字數 1725 閱讀 4104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注重細節,因為乙個細節往往決定成敗,讓我們欣賞以下兩篇關於細節的優秀作文吧。

▲  作文一]

成功的人士,在他們看來,最重要的是細節,往往因為這些細節才使得他們最後取得了最後的成功。而那些沒有成功的人士可能就是因為某個細節而沒有成功。

居里夫人是一位發現了鐳存在的人。在早先居里夫人為了提純鐳,像科學證明鐳的存在。於是她整日的在一間破屋裡,繼續她的研究,她用和她差不多高的鐵條攪動鍋子,她從堆積如山的瀝青中開始提取鐳,她很細緻的認真的提取,因為她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最後在研究過程中她小心仔細的經歷每乙個細節,最後成功的提取出了鐳,也向人們證實了鐳的存在。再後來,她對有人說:「做一件事首先要有自信,然後做這件事要注意每乙個細節, 而且要不怕吃苦不怕,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居里夫人的成功是她的努力自信注重細節採取的樂成功,對於她的成功只能說是必然的因為她的付出也很多。不光是她,還有許多她這樣的人,接下來我們說說牛頓。

對於牛頓大家都是在清楚不過了,因為他的萬有引力對世界作出了很大的功效。因為他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坐在了蘋果樹下面,當蘋果落下,砸在他頭上的時候,他首先像到的不是去吃它,而是想這個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有了這個想法之後,牛頓就開始了他的研究,研究為什麼蘋果會掉下來。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和做了大量的實驗。

在最後他終於得出了萬有引力這個結論。也正是這個結論使的他獲得了諾貝爾獎,這個榮譽。

無論是發現了鐳的居里夫人,還是得出了萬有引力的牛頓,他們的成功就告訴了我們,成功往往是因為某個細節,就因為這個細節,才使得他們最後取得了偉大的成功。所以說細節決定成敗。

再此我想告訴那些沒有成功的人,你們的失敗可能是因為某個細節的地方出了錯,所以說不要小瞧這個,往往它將是你走向成功的鑰匙。

▲  作文二]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關注細節,成就大事。細節源於了乙個人對事情的態度,體現了乙個人的素質,然而,它卻是人們最常忽視的,人們缺乏對細節的關注,但成功的道路往往是由細節鋪墊而成的。

我們常說:細節決定成敗。2023年1月16日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公升空80秒後發生**,飛機上的七名太空飛行員全部遇難,全世界一片震驚。

事後的調查結果表明,造成這一災難的**竟是一塊脫落的泡沫。可見有時候乙個小小的細節甚至可以將全域性毀於一旦。

呂元膺任東都留守時,有位處士常陪他下棋,有一次,兩人正對局,突然來了公文,呂元膺只好離開棋盤到公案前去批閱公文,在這個時候,這位棋友悄悄地挪動了一顆棋子,最終戰勝了呂元膺。呂元膺看出了他挪動了棋子,在第二天時,便辭退了那位棋友。原因在於,那位棋友挪動了一顆棋子。

僅僅是乙個小動作,卻反映出了乙個人的品德。從這個細節中,就可以看出這位棋友的不誠信。

細節是平凡的、具體的、零散的,像乙個眼神,乙個動作,一句話,細節很小,所以很容易被人們所忽視,但有時細節起著不可估量的作業,甚至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種種事情表明,乙個人想取得成功,就要學會關注細節,從簡單之處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忽視細節,卻可能導致失敗。

成功與失敗之間的距離,往往就在這些生活習慣及不經意流露的細節之中。

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也對此深有感觸,一道數學題目,忽視了乙個字眼,就會阻礙一道題的解答,或者導致一道題的錯誤。這也慢慢地培養了我對於解題時的細心,不忽視每乙個字眼。我們在學習中,缺乏的不是聰明智慧型,也不是勤奮好學,而是最好每乙個細節的精神。

人與人間的距離,就在於能否將小事做細,細事最精。

不積矽(kǔī)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細節是成功的重要組成。關注細節,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必備素養。

關注細節,其實是在關注細節中的隱藏的機遇,關注細節中存在的藝術和修養。所以,關注細節,成就輝煌人生.

以「細節」為話題

作文題目 生活中往往有一些細節為我們所忽視,有些事情就是因為乙個細節而功虧一簣 生活中我們也往往為一些細節所感動,讓我們體會到這個世界的愛和溫暖。生活中,有沒有讓你刻骨銘心的細節?你曾為一些細節傷心過嗎?你曾為一些細節感動過嗎?面對細節你最想說些什麼?請以 細節 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求 自擬題目 ...

以溫暖為話題作文

溫暖,就是一片雲層。它,可能遠到你遙不可及,可是,當你最需要它時,它便會化作剔透的雨珠。那曾經的遙不可及,就這樣與你融為一體,感受著你的溫度,你的柔軟和你的心痛。不知道你的名字,也憶不清你的面容,記不起你的話語。每當提及和你發生的事時,想都不用想就一定會逃避,因為那是將近十年來無法觸碰的傷痛。細雨綿...

以距離為話題作文

佳作示例 我與母親的距離 我和母親又吵架了。根本不容對方解釋,兩個人只是高一聲 低一聲地叫喊,不久,我們同時都精疲力竭。而導火線,僅僅只是關於我出行穿什麼的問題。母親看著我,眼光中分明流露出對我的任性的無奈。我低下頭,不願看她由於氣憤而變得奇怪的神情。等到我再抬起頭看她時,我發現她的眼角有些濕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