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技巧 閱讀理解複習策略

2022-04-08 19:15:45 字數 676 閱讀 4484

1、主要考查內容及形式

閱讀理解的分值佔總分的45%。閱讀理解的得分直接決定職稱英語考試能否及格,它是整個考試備考中最重要的環節。

根據以往的規律,閱讀理解有一篇文章是來自教材,另外兩篇則是課外的文章。因此對於閱讀理解的複習,需要一邊抓教材,一邊抓閱讀理解題型的解題技巧和方法。

2、閱讀理解攻略

要做好閱讀理解題,最關鍵是提高閱讀技能和掌握答題的技巧。這就要求我們在閱讀文章時,不僅要理解單個句子的意思,還要注意語篇上的理解。只有掌握了閱讀的技巧,才能提高獲取文章資訊的能力。

詞彙和語法是閱讀的基礎,因此在複習階段,建議先通過做歷年真題來熟悉閱讀理解題型的特點,並且要做一些簡單的句子和段落的閱讀練習,為閱讀教材的文章打下良好的基礎。

1.做近三年職稱英語考試閱讀真題,熟悉題型特點。

2.熟悉並精讀當年教材上的重點文章,遇到不認識的單詞和語法知識,要及時的記錄下來,查詢並學習相關知識點。

三、高分通關秘籍

在考前複習時間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應試者可以熟記職稱英語考試真題的核心詞彙來提高自己的詞彙量。

只練習而不總結,這樣就缺少了更高層次的思考,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以致不能有針對性的去彌補。在作總結的時候,考生可以站在出題者的角度去分析其出題的一般思路,歸納其設定正確答案和干擾選項的共性。另外還要注意把做錯的題目按題型加以分類,並在每一類中總結錯誤的共同原因,此原因即為需要改進的不足。

學習職稱英語考試技巧很關鍵

職稱英語考試不能靠苦學,對其特點的深刻認識遠比多背2000個單詞更加重要。不 學 也能過關的秘訣就在於巧學而不苦學。抓住考試特點,以逸待勞 職稱英語考試與一般的英語考試相比較,有兩大特點 一是考試有40分左右的題目來自教材。二是考試可攜帶詞典。由於詞彙部分 15分 可利用詞典查出,換句話說,只要能掌...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備考技巧

2012年職稱英語考試時間馬上要到,建議廣大考生 考前兩個月,切記不要慌亂,為保證複習效果,應以 抓住各題型出題特點,進行有針對性複習 為原則,在考試中會有30 50 的題目出自於教材,尤其對於那些剛剛啟動複習的考生來說,抓緊時間先把教材內容結合起來複習。對於教材複習,尤其要注意2012年教材中新增...

職稱英語考試補全短文做題技巧

補全短文 題是試題的第46 50題,每題2分5題共10分 它在試題順序安排上是在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後面,在此提前先講,因為一是它與 第二部分 閱讀判斷 特別是 第三部分 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 在做題步驟和技巧上,有著十分相似的地方,安排在一起講,更容易理解和把握,二是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佔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