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內容

2022-07-25 09:15:02 字數 594 閱讀 2023

命題原則回頂部--

考試命題的廣度和難度根據本大綱規定的範圍及對應試者能力的要求而確定。命題原則如下:

(一)合理安排測試專案的層次結構。本考試的重點是考查應試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試卷的結構應充分考慮閱讀理解能力的不同層次,測試不同層次能力的專案所佔比重亦不相同。

(二)合理安排測試專案的難度結構。本考試題目的難易程度分為易、較易、較難、難四個等級,試卷中各種難易程度題目各佔一定比例。試題的難易程度和能力層次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每個能力層次的專案中,都包含難易程度不同的題目。

(三)合理確定考試內容與《職稱英語》的關係。職稱英語等級考試的題型設定和考查內容均有自身的特點。職稱英語考試用書題材廣泛,包括:

報刊文章、科普材料、故事、報告、廣告、技術說明、手冊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記敘文、議**等。部分命題素材將取自《職稱英語》(指定用書)、《考試大綱》。

答題計分回頂部--

考試均採用客觀性試題,要求應試者從每題所給的選項中選擇乙個最佳答案,或根據要求選擇最佳搭配。考試中,應試者應在專門設計的答題卡上作答。應試者要特別注意:

做在試卷上的答案一律無效。每題只能選擇乙個答案。考試計分只計算答對題的數目,答錯不倒扣分。

81260138543

職稱英語考試內容 安徽國生教育

a b c三個等級的考試各由6個部分組成,每個級別的考試題型一樣 題量相同,但不同級別考試總的閱讀量及難易程度不同。考試主要考查應試者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第l部分 詞彙選項 第l 15題,每題l分,共15分 考查應試者理解在一定語境中單詞或短語意義的能力。本部分為l5 個句子,每個句子中均有1個詞或...

考研英語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

考試內容 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 閱讀理解和寫作。英語知識運用 該部分不僅考查考生對不同語境中規範的語言要素 包括詞彙 表達方式和結構 的掌握程度,而且還考查考生對語段特徵 如連貫性和一致性等 的辨識能力等。共20小題,每小題0.5分,共10分。在一篇240 280詞的文章中留出2...

職稱英語考試流程介紹

一 報名辦法 報名分兩個步驟 網上報名 交費確認。一 網上報名 網上報名時間 12月1日9 00 1月6日17 00 具體時間根據各地區考試中心安排而定 可加q 227 411 4141 二 考試時間 4月7日上午9 00 11 00 具體時間根據各地區考試中心安排而定 三 語種和專業類別 考試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