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經驗

2022-07-25 09:12:03 字數 947 閱讀 3308

1.首先明確考什麼:技能考試主要是考我們臨床基本技能,主要涉及部分是中醫內科、中醫兒科、中醫**,針灸學,西醫診斷學,以中醫內科、針灸、西醫診斷為中心。

2.選擇輔導教材:本人認為最好的技能教材是中國中醫藥版的最權威,而且考試的範圍不會超過那本書

3.考試的組成:通常我們講的三站:

第一站是辨病論治,給你一段病例材料,讓你辨病論治,寫乙份大病例,好好實習的同學大病例都沒有問題,抓住病史提供的材料資訊,不要空乙個格仔,這部分都能得到高分。寫好大病例,後就是辨病,這部分尤其要注意,一旦辯錯了,下面就很難得分了,有些病很難區別,像哮症、喘症、肺脹很難區別,這三個病考下去好多人,因此辨病要細心。對於辨病考哪些,書本上的每一種病,每一種證型都有可能考到,要完全備考每一種病,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接著就是辨證、**方案,這部分一般都沒有問題,根據資訊,即使辨病錯了,只要寫對了都能得分。最後是寫出方藥。都是借助前面的分析,對於寫方藥我只想提醒,要寫出特殊藥物使用,如阿膠洋化等,很容易漏的。

第二站操作技能主要是西醫操作和針灸,都在書上,體檢就是很簡單那些常用操作,心肺復甦、聽診順序、心肺腹聽診、觸診、叩診等很簡單,針灸考幾個穴位去年好像是三個,定位、歸經、作用,對於作用能講多少就講多少,還有12個病(qunian)選穴位,要死記住,沒有僥倖,都有可能考到這部分去年包括(3個穴位,1道針灸,三個體檢)。

第三站是中醫思維考試,相對較難些,都答不全,盡量答,要冷靜想一下在回答,有三道題目去年,一般包括乙個病你怎麼問診,另外兩道給第一關查不多,就是口頭答而已,盡量回答,不要緊張。

4.考試期間關注其他人,技能是分批考,題目都很相似,因此盡可能了解最新資訊,為你所用。另外時刻關注考試資料網論壇,關注網友的分享,考試資料網論壇是個很好的平台。

5.考試結束後:一般上午考第一關佔40分,有些人第一關辨病錯了,就很喪氣,失去下午考試信心,其實不必要即使錯了也沒關係,我好多同學第一關都辯錯了都過了,放鬆心情下午的高分,一般病辯錯了,能拿20分,所以不要擔心,要積極備考。

公衛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模擬試題

碘缺乏病 1採用現況調查。按人口比例概率抽樣 pps 或分層隨機或整群抽樣 2調查內容 甲狀腺大小 尿碘水平 碘鹽含量 水碘檢測指標 甲腫率 尿碘中位數 碘鹽合格率 3病區性質 1 非病區 甲腫率 5.0 尿碘 100.0 g l 2 輕病區 甲腫率5.0 19.9 尿碘50.0 99.9 g l。...

公衛執業醫師考試小經驗

我們都知道,對於每一位從事於公衛執業醫師的人來說,取得公衛執業醫師考試的勝利顯得格外重要,我也不例外。考試的題目說難不難,說簡單但又不簡單,從我個人的實戰經驗來看,很關鍵的一點就是我們需要複習好考試的內容。那麼,如何複習好公衛執業醫師考試呢?第一是要合理的安排學習和工作時間。參加公衛執業醫師考試的考...

公衛執業醫師考試複習經驗

一 求理解。俗話說,欲記準,先要懂。從記憶規律的角度來講,乙個人對所要記憶的知識,理解得越深刻,記憶效果就越好。因此,考生對於所學知識要搞清弄懂,特別是對那些重點 難點內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覆品味,力求 知其義而明其根 國外有人曾作過研究 對於乙個成年人來說,一篇百字文,在搞清了文章的思想 內涵和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