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經驗

2022-11-08 07:21:04 字數 759 閱讀 1489

2023年是口腔執業醫師考試大綱改變的第一年。對於很多考生來說,考試內容都很陌生。也沒有以往的經驗可以借鑑。

因經歷了2023年口腔執業醫師考試,把自己參加實踐技能考試的經驗總結一下,以幫助參加2023年考試的考生更好的複習。實踐技能考試分為三個部分——操作、病歷、答辯。

操作考試是我要著重強調的。因為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既要考口腔的臨床操作,又要考西醫臨床操作,很多考生都懼怕西醫的臨床操作內容,所以感覺很難。其實,對於中醫的實踐技能考試操作部分中,真正比較難拿到分數的是中醫的部分。

中醫操作大多考的是針灸,拔罐等內容。很多考生都不是針灸專業畢業,取穴、針刺法等技能的操作功底較差。在考試中,考官會要求考生操作同時進行口述,這就更增加了難度。

因此提醒參加2023年口腔執業醫師考試的廣大考生在複習時一定要注意針灸部分內容。對於西醫操作的部分,通常不會太難,大部分都是考診斷學基礎及手術室基本操作,尤其是穿脫手術衣、隔離衣。病歷書寫考試。

不用記憶病歷書寫的格式,在考試中都會給出該填寫的提示。只要把該填寫的內容對應寫進去就好了。把大綱要求的四十個病的證型、**、方藥等一定要記清。

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認為自己會抽到簡單,常見的題目。因為我的很多同事都抽到了當時認為比較偏的病證。

臨床答辯這一站,沒有什麼特殊可說的。在病史採集和臨床思維能力的考查上,一定要細心、全面。複習的時候多注意輔助檢查方面知識,因為中醫專業的學生這個方面可能相對薄弱一些。

僅就自己參加2023年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經驗做一總結,希望能對今年參加考試的考生起到提示的作用。願大家能順利通過今年的考試。

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大綱

2018年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大綱 一 職業素質 職業素質要體現在臨床工作的相關環節。一 醫德醫風 二 溝通能力 三 人文關懷 二 基本診治技術 一 醫院交叉感染控制 在實施口腔檢查 疾病診斷和 的過程中體現無菌觀念和防控醫院交叉感染的意識醫.學全在.線提供.掌握基本方法。1.洗手 戴手套 2....

口腔基本技術 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

以上四項抽取一項,共25分 1 開髓術 a操作程度 握持及支點7分 b.開口位置及洞形5分 c.目的 a.充分暴露根管口5分 b.髓室頂乾淨5分 c.髓室底完整3分注意事項 前磨牙防止側穿,後牙防止穿底,要先暴露髓角 開髓的注意事項 有支點,不加力,要伴有噴水冷卻 可使視野開闊,防止穿髓時鑽針嵌頓 ...

公衛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經驗

1.首先明確考什麼 技能考試主要是考我們臨床基本技能,主要涉及部分是中醫內科 中醫兒科 中醫 針灸學,西醫診斷學,以中醫內科 針灸 西醫診斷為中心。2.選擇輔導教材 本人認為最好的技能教材是中國中醫藥版的最權威,而且考試的範圍不會超過那本書 3.考試的組成 通常我們講的三站 第一站是辨病論治,給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