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複習經驗第二站

2021-03-07 23:58:10 字數 806 閱讀 6459

(1)消毒:重點是甲狀腺、闌尾手術和胃切除的消毒範圍;會陰、小兒**、黏膜處用何消毒。

(2)戴手套:基本操作部分的戴無菌手套是操作前不可少的步驟,經常被考生忽略,或者只注意操作部分內容而忽視了無菌原則。

(3)電除顫:①電極位置;②用濕鹽水紗布包電極;③注意安全,旁人不要接觸。

(4)簡易呼吸器的使用:注意放置位置,加壓的頻率和週期,是考生失分最多的一題。

(5)心電圖機:知道幾個電極導聯的連線就行了(電極顏色相對應)。

(6)換藥:別忘了準備工作;敷料蓋上後膠帶的正確粘法;換藥時敷料粘在傷口上怎麼辦(保持創口不受新的損傷);了解新鮮肉芽和感染性創口的鑑別;了解為什麼感染性創口還要無菌操作(防止混合感染)。

(7)手術衣與隔離衣:注意有菌區和無菌區的劃分;找個傳染科**指導一下隔離衣穿法。

(8)手術區鋪巾法:要會拿法,先蓋清潔區後蓋汙染區。

(9)吸氧:鼻導管插多深(鼻翼到耳垂);氧氣的濕化;吸氧流量(4~5l)。

(10)吸痰:先將管口關閉,插入後再開啟吸痰;每次吸痰不超過l5秒。

(11)胃管:要知道適應證;胃管插入多深;如何斷定進入胃內。

(12)導尿:知道男女尿道長度;消毒不能用普通消毒劑;先關閉尿管,插入膀胱後再開放尿管;了解留置導尿的適應證和採用何種尿管。

(13)體格檢查部分眼部檢查的輻輳反射。

(14)淋巴結的描述及觸診順序。

(15)甲狀腺的觸診方法。

(16)**的檢查內容。

(17)心臟的視診內容。

(18)相對濁音界的檢查方法。

(19)脾臟的測量方法。

(20)脊柱損傷的搬運原則。

2023年執業醫師考試實踐技能 六

新陽光教育執業醫師成績查詢網 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病例分析 五 急性心梗病例分析 病例摘要 男性,65歲,持續心前區痛4小時。4小時前即午飯後突感心前區痛,伴左肩臂痠脹,自含硝酸甘油1片未見好轉,伴憋氣 乏力 出汗,二便正常。既往高血壓病史6年,最高血壓160 100mmhg,未規律 糖尿病病史5年...

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經驗

2006年是口腔執業醫師考試大綱改變的第一年。對於很多考生來說,考試內容都很陌生。也沒有以往的經驗可以借鑑。因經歷了2006年口腔執業醫師考試,把自己參加實踐技能考試的經驗總結一下,以幫助參加2007年考試的考生更好的複習。實踐技能考試分為三個部分 操作 病歷 答辯。操作考試是我要著重強調的。因為口...

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大綱

2018年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大綱 一 職業素質 職業素質要體現在臨床工作的相關環節。一 醫德醫風 二 溝通能力 三 人文關懷 二 基本診治技術 一 醫院交叉感染控制 在實施口腔檢查 疾病診斷和 的過程中體現無菌觀念和防控醫院交叉感染的意識醫.學全在.線提供.掌握基本方法。1.洗手 戴手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