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技巧 詞彙記憶12條黃金規律

2022-08-09 18:21:02 字數 517 閱讀 4217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背單詞是一件很無趣、很痛苦的事。其實背單詞是有捷徑可循的,那就是掌握規律。

下面就是應用科學的記憶規律所總結出來的一組摘要。

1. 不要臨時抱佛腳。

2. 運用詞頻選擇記憶詞彙效率最高。

3. 運用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安排複試頻率可最高效利用時間。

4. 分散記憶比集中記憶效果好——盡早開始背單詞。

5. 多覺記憶比單覺記憶效果好許多——這就是為什麼上課效果比自己看書好的原因。

6. 平常的東西不易記,奇特的東西不易忘。

7. 通過聯想把不熟悉的東西與熟悉的東西聯絡起來記憶可事半功倍——尋找內在規律如構詞法。

8. 不刻意去記的東西永遠記不住——要有記憶目標。

9. 相信自己能記住:大腦的記憶潛能比人們以為的要大的多——要有自信。

10.大腦越清淨,效果越好——選擇早上。

11.瞬間記憶一次性最大容量為7個記憶單位。

12.簡單的東西比複雜的東西容易記,運用這一規律開發化簡法(決非廢話),大多數單詞表可化簡一半。

學習職稱英語考試技巧很關鍵

職稱英語考試不能靠苦學,對其特點的深刻認識遠比多背2000個單詞更加重要。不 學 也能過關的秘訣就在於巧學而不苦學。抓住考試特點,以逸待勞 職稱英語考試與一般的英語考試相比較,有兩大特點 一是考試有40分左右的題目來自教材。二是考試可攜帶詞典。由於詞彙部分 15分 可利用詞典查出,換句話說,只要能掌...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備考技巧

2012年職稱英語考試時間馬上要到,建議廣大考生 考前兩個月,切記不要慌亂,為保證複習效果,應以 抓住各題型出題特點,進行有針對性複習 為原則,在考試中會有30 50 的題目出自於教材,尤其對於那些剛剛啟動複習的考生來說,抓緊時間先把教材內容結合起來複習。對於教材複習,尤其要注意2012年教材中新增...

職稱英語考試補全短文做題技巧

補全短文 題是試題的第46 50題,每題2分5題共10分 它在試題順序安排上是在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後面,在此提前先講,因為一是它與 第二部分 閱讀判斷 特別是 第三部分 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 在做題步驟和技巧上,有著十分相似的地方,安排在一起講,更容易理解和把握,二是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佔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