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選詞典查詞典技巧版本

2023-02-15 14:51:03 字數 1681 閱讀 9951

為了幫**生更好地複習,現將如何選擇一本適合的詞典以及快速查詞技巧總結如下,希望能對廣大考生有所幫助。

一、兩類詞典不能帶入考場

1、電子詞典不能帶入考場;

2、有職稱字樣及針對職稱英語考試編寫的字典均不能帶入考場。

以上兩類考場不能使用的詞典希望大家一定要記住,不要因為詞典問題而影響考試和心情。

二、考前選擇詞典有技巧

既然職稱英語考試允許帶字典進入考場,那麼我們該如何選擇一本好的詞典來幫助我們順利通過考試呢?

在以往的考試中,很多考生把詞典當成「救命稻草」,抱著一大堆各種型別的詞典進考場。但往往多數詞典都派不上用場,反而浪費了大量的時間而沒有答完題目。因此,新東方**網路課堂職稱英語輔導團隊建議廣大考生在選擇考場使用詞典時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首先,帶一本同義詞典或双解詞典。

對職稱英語考試中的第一部分詞彙選項題而言,老師建議這類詞典的特點是用幾個同義詞註解某一英文單詞,考生可以非常方便地在註解中找到答案。

2、最好是帶自己經常使用、習慣了其編排規律的詞典。

這樣一是為了節省時間,可以避免考生因為對英語詞典中字母表排列順序的不了解而浪費的時間。

3、建議不要帶過於厚重、專業性過強的詞典。

職稱英語考試劃分的綜合類、理工類和衛生類在考試時往往專業性不是很明顯,考試題目大部分內容是相同的,專業性的詞彙、試題只會在試卷**現一少部分,不要因為這個而捨下更多的大眾單詞。

三、考場查詞有技巧

1、對於詞彙選項題,建議查詞時最好從b)和c)答案查起

據美國權威機構通過對標準化考試的研究與分析,最終得出結論:在a)b)c)d)四個選項的情況下,往往b)和c)正確的幾率較大。因此我們建議在做詞彙選項題時,遇不到生詞最好從b)和c)答案查起。

這樣如果能從b)或c)中找到答案可大大節省時間。

2、重點查閱單詞的常用解釋

我們都知道乙個單詞有時會有好幾個意思。在這裡我們告訴大家職稱英語考試中一般都考察該詞語的前三個義項為主。剩下的很多解釋一般不會考察。

3、在確定了正確答案之後,不必為驗證答案而將其他選項單詞全部查一遍,以免浪費做題時間。

4、所查詞彙要抓住重點,要學習根據上下文意思去理解,切記挨個去查。

提醒大家:考試帶詞典其實是一把雙刃劍,你帶詞典的時候,是給你一定的心理安慰,遇到不認識的單詞可以查詢,尤其適合詞彙選項題。

但是這個字典可能會阻礙你,使你思維混亂,而且會費很長的時間,沒有辦法完成答題。

試算一下,職稱英語考卷上有7篇文章,每篇文章大概在

七、八百個字,總共有5000個單詞,就按一分鐘查兩個,那麼你要查40個小時,職稱英語考試才2個小時,你要把每個不認識的單詞都查完是不現實的。

所以,職稱輔導專家鼓勵考生轉換自己的思維模式,盡可能的多記憶一些高頻詞彙,多掌握各種題型的解決方法,這才是順利通過考試的保證。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冬是清寒的。站在有風的地方,悄然回首,看見來時的路。一路有花的嬌豔,有草的青蔥,有樹的挺拔,有鳥的鳴叫。抬起頭,天空藍的清澈。風起時,有笑顏。

冬,是寂寞的。萬物都歸於沉靜中,孕育著來年的昌盛。隱忍才是最有力的,也因此,寂寞的冬天給人以太多的幻想與渴望。

會去渴望溫暖的一爐壁火,也會想要乙個溫暖的懷抱。圍爐煮雪,相擁著取暖。

習慣了把心情種在寂寞裡過冬,深耕一隴陌上的花開。等待著,下一季的盛景。不會忘記冬的情懷,聖誕節的鐘聲會敲響,冬有自己的輝煌。

靜靜的寫下一首小詩,待到花開時,扦插在那枝頭,為冬吟。

職稱英語詞典選擇及查詞技巧

歷年職稱英語考試雖是閉卷答題,但是能帶一本詞典進入考場,所以詞典選擇和考場上的查詞技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為了更好地複習,現將如何選擇一本適合的詞典以及快速查詞技巧總結如下。一 兩類詞典不能帶入考場 1 電子詞典不能帶入考場。2 有職稱字樣及針對職稱英語考試編寫的字典均不能帶入考場。二 考前選擇詞典有...

博大考神職稱英語臨考攻略 快速查詞典技巧與寫作捷徑

作者 博大考神 大家都知道職稱英語考試時可以帶一本詞典進考場,這對考生來說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情,但如果考中對詞典利用不恰當,有可能會適得其反。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對於那些基礎較差的考生,如何一次性通過職稱英語考試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現在博大考神解密快速查字典的妙招 眾所周知,歷年職稱英語考試雖是閉...

學習職稱英語考試技巧很關鍵

職稱英語考試不能靠苦學,對其特點的深刻認識遠比多背2000個單詞更加重要。不 學 也能過關的秘訣就在於巧學而不苦學。抓住考試特點,以逸待勞 職稱英語考試與一般的英語考試相比較,有兩大特點 一是考試有40分左右的題目來自教材。二是考試可攜帶詞典。由於詞彙部分 15分 可利用詞典查出,換句話說,只要能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