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技巧 巧記單詞的十種方法

2022-03-21 22:17:05 字數 699 閱讀 3685

1.時機

記單詞要選擇好的時機,比如:心情平靜、愉快,腦子裡沒有雜念的時候,起床後、晚上睡覺前、節假日等時候。其他的時間如果要記也要在心情能平靜的前提下。

2.信心

信心是提高記憶力的保證,特別是對於那些讀起來拗口及很長的單詞,更要排除畏難情緒。

3.方法

單詞記憶方法很多,諸如:歸類記憶法、圖物記憶法、篩選記憶法、分析記憶法、比較記憶法、迴圈記憶法、解剖記憶法、規律記憶法、歌訣記憶法、**記憶法、提綱記憶法、趣味記憶法、卡片記憶法、濃縮記憶法等等。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兩種記憶方法,不能見異思遷。

4.目的

有目的地記住的單詞,遠比無具體目的所記住的單詞遺忘率低。

5.觀察

記生詞時不要上來就盲目地拼記。最好先用幾分鐘時間仔細觀察該詞的結構,找出其特點。這樣做表面上似乎浪費時間,但實際上對記單詞大有幫助。

6.反覆

反覆是記憶之母,任何先進科學的單詞記憶法都必須以多次反覆記憶為基礎。

7.刺激

顯然,腦細胞敏銳時比遲鈍時記憶單詞的效果要好。刺激的方法很多,凡能使你高興激動的事都能有效地刺激大腦。

8.形象

教學法上有直觀教學法,即形象地再現動作、物體本身,此法完全可以引入單詞記憶法。

9.聯想

聯想有助於單詞記憶,這是毋庸置疑的。

10.時間

大腦是很容易疲勞的,記憶的時間最好控制在乙個半小時以內。

學習職稱英語考試技巧很關鍵

職稱英語考試不能靠苦學,對其特點的深刻認識遠比多背2000個單詞更加重要。不 學 也能過關的秘訣就在於巧學而不苦學。抓住考試特點,以逸待勞 職稱英語考試與一般的英語考試相比較,有兩大特點 一是考試有40分左右的題目來自教材。二是考試可攜帶詞典。由於詞彙部分 15分 可利用詞典查出,換句話說,只要能掌...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備考技巧

2012年職稱英語考試時間馬上要到,建議廣大考生 考前兩個月,切記不要慌亂,為保證複習效果,應以 抓住各題型出題特點,進行有針對性複習 為原則,在考試中會有30 50 的題目出自於教材,尤其對於那些剛剛啟動複習的考生來說,抓緊時間先把教材內容結合起來複習。對於教材複習,尤其要注意2012年教材中新增...

職稱英語考試補全短文做題技巧

補全短文 題是試題的第46 50題,每題2分5題共10分 它在試題順序安排上是在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後面,在此提前先講,因為一是它與 第二部分 閱讀判斷 特別是 第三部分 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 在做題步驟和技巧上,有著十分相似的地方,安排在一起講,更容易理解和把握,二是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佔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