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試補全短文答題方法和技巧

2022-08-05 01:30:07 字數 915 閱讀 5290

(一)補全短文出題思路

1.要求:每年的考試用書都編寫了15篇文章,每篇文章300~450詞。

在每篇文章中都有五個空白處,文章的後面有六段文字,要求應試者根據文章的內容選擇五段文字,將其放回原有的位置,以恢復文章的全貌。要想做好補全短文這類題,就要弄清楚文章的脈絡,理解文章的意思,還要有推理、判斷的能力。

2.特點:空白處在短文中的位置有三種型別即段首、段中和段末。

絕大部分是出現在段中,而出現在段首和段末的比較少。當空白處出現在段首時,主要考查應試者對該段主旨和大意的掌握;當空白處出現在段中時,主要考查應試者對上下文邏輯關係的理解和推理能力;當空白處出現在段末時,主要考查應試者對該段判斷、總結和概括的能力。

3.目的:從巨集觀角度來說,補全短文這種題型就是考查應試者對短文內上下文之間邏輯關係的理解以及推理能力的運用。

從微觀角度來說,就是考查應試者把握文章內容和結構的細節以及掌握命題思路的能力。

由於補全短文這種題型是一種較高層次的閱讀理解能力問題,因此分值比較高。每題兩分,共十分。該題一般不會出考試用書上的原題,123職稱英語網輔導專家提醒廣大考生不要死記硬背考試用書上的原題,而需要掌握和運用好專攻這類題的答題方法和技巧。

(二)補全短文答題方法和技巧

為了集中精力解決主要問題,不要先看短文,而是要先看短文後的六段文字。首先,要劃出每段文字的重點資訊詞或關聯詞,這點非常重要,尤其是對詞彙量少、語法結構查、基礎薄弱的應試者更為重要。所要劃的資訊詞或關聯詞非常簡單,但卻非常靈活、面廣、量大,這就需要考生收集好、整理好和運用好。

為了準確、快速地拿到該題的分數,可以將六段文字快速重新排序,以最簡單、最有把握的排在前面,先做先得分。這樣做可以把較難的題留在後面,剩下的空白處也少了,相對來說難度也降低了,更可以集中精力來解決。

當難於確定選項時,一定要重點看空白處的前一句或後一句,與所要選的一項既要合乎邏輯推理關係,又要合乎情理、通順達意。

職稱英語考試補全短文做題技巧

補全短文 題是試題的第46 50題,每題2分5題共10分 它在試題順序安排上是在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後面,在此提前先講,因為一是它與 第二部分 閱讀判斷 特別是 第三部分 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 在做題步驟和技巧上,有著十分相似的地方,安排在一起講,更容易理解和把握,二是 第四部分 閱讀理解 佔的比例...

職稱英語考試技巧謂語技巧口訣和方法詳解

sauna h e perfected the steam bath,orsauna,which may be taken,usually inanenclosedroom,japanese,greeks,turks and譯文 桑拿浴 儀式性的沐浴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並且有多種形式,其中的一種就是...

職稱英語考試完形填空答題注意事項

完形填空為一篇300 450詞的短文,文中有15處空白,每處空白給出4個選項,要求應試者根據短文的內容從4個選項中選出1個最佳答案。從表面看,完形填空就是要求應試者把句子中刪掉的詞恢復出來。實際上,它考查應試者能否正確把握文章內容的能力,以及對於一定語境中規範的語言成分的把握。它不僅測試應試者在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