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職稱英語考試必備解題技巧版本

2023-02-15 14:51:02 字數 546 閱讀 8611

攻克職稱英語考試必備解題技巧

在職稱英語考試中,閱讀判斷、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和補全短文三個題型,由於題目難度較大,且根據往年出題規律,一般不出教材內的內容,分值所佔比重較小。根據以上規律,建議考生在複習過程中主要以掌握解題技巧為主,通過一些習題進行技巧的靈活應用。

一、閱讀判斷複習策略解析

1、題目要求:

題目是若干個陳述句,要求根據原文所給的資訊,判斷每個陳述句是對、錯,還是未提及。

2、難點剖析:

這種題型的難度在於,在對和錯之外還有第三種狀態:未提及。很多同學難以區分錯和未提及。

3、必備解題技巧:

對於考生而言,職稱英語考試的時間非常緊張,閱讀判斷題型不適合先閱讀文章後做題,而應當先閱讀題目後看文意,這樣便於節省時間。

(1)準確確定題目中的關鍵詞,然後尋找關鍵詞在文章中所在的句子及段落

關鍵詞是指:

1.名詞或名詞性短語

2.形容(幅)詞或形容(副)詞性短語;

3.專有名詞;

4.數字或年代。但要注意:

a .文章標題中的單詞一般不宜作為關鍵詞;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必備

職稱英語考試精華資料 彙總及入口 考試必備書籍 2010年職稱英語考試輔導必備用書 彙總 包括理工,衛生,綜合 2010年職稱英語應試竅門及全真模擬試題詳解 綜合類 必備書 2010年職稱英語應試竅門及全真模擬試題詳解 理工類 必備書 2010年職稱英語應試竅門及全真模擬試題詳解 衛生類 必備書 2...

學習職稱英語考試技巧很關鍵

職稱英語考試不能靠苦學,對其特點的深刻認識遠比多背2000個單詞更加重要。不 學 也能過關的秘訣就在於巧學而不苦學。抓住考試特點,以逸待勞 職稱英語考試與一般的英語考試相比較,有兩大特點 一是考試有40分左右的題目來自教材。二是考試可攜帶詞典。由於詞彙部分 15分 可利用詞典查出,換句話說,只要能掌...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備考技巧

2012年職稱英語考試時間馬上要到,建議廣大考生 考前兩個月,切記不要慌亂,為保證複習效果,應以 抓住各題型出題特點,進行有針對性複習 為原則,在考試中會有30 50 的題目出自於教材,尤其對於那些剛剛啟動複習的考生來說,抓緊時間先把教材內容結合起來複習。對於教材複習,尤其要注意2012年教材中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