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投資專案經營管理工作中成本控制幾點認識

2022-04-05 02:34:01 字數 940 閱讀 6453

關於市政投資專案經營管理工作中成本控制的幾點認識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建築施工行業同趨增多,建築市場上的競爭日益激烈。這也讓越來越多的建築企業意識到工程專案經營管理的重要性。

對於市政投資專案而言,經營管理決定著工程的成敗,而成本控制是經營管理與施工專案經濟效益考核的綜合指標,實際工作中應遵循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原則,從降低工程成本,增加收入兩方面著手,對施工專案成本進行合理的控制,以至於專案最終效益的實現。

關鍵詞: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管理措施

當前,隨著國家對建設領域投融資政策的調整,市政工程專案的投資越來越低,而一些地方**為了改善城市交通景觀,提公升城市品味,樹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以促進城市更好的發展,所以很多市政專案最終以bt形式中標。這種bt形式的市政專案,不僅增加了企業經營管理的風險,也占用了企業更多的利潤空間。所以在施工管理中如何增收節支、挖潛增效、如何按期完成施工任務獲取預期投資效益,是現階段投資建設單位很值得思考的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的最有效途徑是做好施工成本與風險控制。

作為施工企業,在保證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化解經營風險、節約成本投入並使得專案經濟效益最大化,既是企業追求的目標,也是其生存的根本,同時又為企業贏得更廣闊市場奠定了基礎。由此可以看出,成本控制在施工專案管理中處於十分重要的地位。下面結合秦皇島昌黃連線線bt專案的經營工作對專案成本控制談幾點粗淺的認識。

一、bt專案概況

昌黃連線線為現況改擴建工程,工程起點為昌黎縣東外環路,工程終點為現況昌黃公路與沿海公路(**海岸)相交處,道路全長11.2公里。工程設計的主要分項工程:

市政道路、橋梁、涵洞、雨水管線、汙水管線、給水管線、通訊、交通、監控、照明、景觀及綠化等工程,本工程批覆的初步設計概算額7.6637億元(其中建安費4.2795億元,其他費用2.

8165億元,預備費0.5677億元),根據概算及投資建設合同進行投資建設,bt投資建設合同額為6.7億元(暫定),其中建安費4.

53億元(暫定),專案前期費用2.17億元(包乾)。

績效經營管理工作

績效經營管理工作 你的管理成功嗎?有人說 績效經營管理難,難於上青天。而從中國企業多年來的實踐經驗來看,成功地實施績效經營管理的企業確實寥寥無幾,甚至有些企業實施績效經營管理之後還帶來很多的 績效經營管理的中國之路並不平坦,企業開始懷疑績效經營管理是否真的能適應中國國情,是否真的能為企業帶來真正的績...

經營管理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 首先我代表班子成員和全體員工歡迎各位領導來檢查指導工作,下面,我將的基本概況及1 7月份在為鐵路運輸提供保障 鐵路專網收入清算 開展 兩標 整治及實行 管理機構改革等方面的情況向公司領導做以下匯報。一 概況 自成立後,在總部 省分公司的正確領導下,一班人帶領全體員工,發揚 吃苦 創業 團結...

管理工作思維 如何經營管理

4.基層員工說 小工成了工程師,可我就這點能耐!企業的問題重重,老闆把壓力施加給中層,中層把壓力轉嫁給基層員工。所以,往往使基層員工感到壓力重重,揹著沉重的包袱拼命努力,結果把 小工 變成了工程師,問題看似解決了,可接下來,新的問題很快又隨著出現,這時,責任落在了員工身上,員工感到冤枉 這本來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