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大綱格式

2022-04-03 06:07:17 字數 1202 閱讀 4220

《物理化學》課程教學大綱

第一部分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

【課程屬性】:

【授課物件】:(包括專業、年級、層次)

【學時/學分】:

一、課程性質與教學目的

(一)課程性質(指課程的地位、作用)

……(二)教學目的

……二、課程基本內容

……三、先修課程及後續課程

(一)先修課程

……(二)後續課程

……第二部分教學總體安排

一、學時分配

二、教學重點與難點

(一)教學重點

……(二)教學難點

……三、教學材料

(一)推薦教材

……(二)推薦參考書

……(三)推薦**(包括課程**、專業**等)

……四、本課程開設需要的教學環境和裝置條件

……五、考核方法及成績評定(包括考核方式及所佔比例)

以下僅供參考:(各學院應根據課程性質及學校相關規定確定)

該科目為考試/考查課

1.成績評定總則:以百分制計算總成績,其中平時成績佔總成績的40%,期末考試成績佔60%。總成績滿分100分,60分即獲得該課程學分;

2.平時成績評定:分作業、出勤、課堂表現、期中測試四部分,每部分各佔10分(其中曠課率超過該課程教學時數1/4的,取消考試資格等實行一票否決制);

3.(考取ⅹⅹⅹ證,即可免修該課程,並獲得相應學分);

4.期末考核方式:作品、專案、筆試、口試、調研報告、自編節目等。

第三部分課程教學內容及教學要求

第一章學時

【教學目的及要求】

一、熟練掌握

……二、掌握

……三、了解

……【教學重點與難點】

一、教學重點:

……二、教學難點:

……【教學手段及方式方法】

……【教學內容】(內容如有分層,請按下列編號及字型大小編寫,有幾層用幾層,用不到的刪去)

一、(一)1.①

【實踐教學】

備註:1.有些章節若沒有實踐內容,就不需要再寫實踐內容專案。

2.實踐教學內容包含實踐條件要求、師資要求、實踐教學場地選擇、要.求、學生其他準備等。

【思考題】

第二章學時

第三章學時

注:本部分(第三部分)內容至少要編寫到「節」,其中【思考題】如有必要也要編寫到「節」,最起碼每章都要有。

新教學大綱格式範本

編寫教學大綱的規範格式 課程 教學大綱 課程名稱 不加書名號 課程類別 如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主幹課,專業方向模組課 實踐專案課等 教學學時 示例 48 理論 48 實踐 課程學分 開課專業 開課學期 參考教材 1 書名 出版社出版時間 主編 2 書名 出版社出版時間 主編 課程性質 目的 ...

實踐環節教學大綱格式

x x x 實驗大綱 黑體 小三號 一 實驗課程編號 黑體 小四號 填寫內容為宋體 五號 二 實驗課程名稱 中文名稱 xx學分 宋體 五號 英文名稱 三 實驗課程學時 四 先修課程 包括需要具備的知識 技能 五 適用專業 六 教學目的 七 實驗教學內容及安排 含實驗專案名稱 學時安排及其實驗型別 八...

高等數學a教學大綱 格式

課程中文名稱 高等數學課程英文名稱 higher mathematics 課程編號 110000160 適用專業 工科各專業 學時數 96 學分數 6 應開課學期 第一學期執筆者 張波 審核人 王振輝批准人 鄧繼恩 編寫日期 2010.08.01修訂日期 2013.04.16 一 課程的性質和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