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大綱範本

2021-03-04 09:54:04 字數 977 閱讀 6203

在條件允許情況下要求初步掌握計算機進行設計計算和計算機繪製裝配圖零件圖的能力。

三、課程設計內容及安排

1.主要內容

課程設計題目常以一般用途的機械傳動裝置為主,也可選做其他設計題目,其工作量相當於二級齒輪減速器或單級蝸桿減速器。

每個學生應完成:部件裝配草圖1張a0圖紙、部件正式裝配圖1張a0圖紙,零件工作圖2張a2或a3圖紙,通常為軸、齒輪(或蝸輪)零件工作圖,設計說明書乙份,說明書應包括:確定傳動裝置總體方案,選定電動機,傳動裝置運動學動力學計算,傳動零件計算,軸、軸承、鍵聯接的校核計算,聯軸器選擇等內容。

若採用計算機繪圖,其部件正式裝配圖和零件工作圖可用計算機繪製。

設計題目可僅給機器所需實現的功能,由學生自訂傳動方案設計;亦可給定傳動方案,由學生分析後進行設計。

2.工作進度安排

(1)傳動方案設計(含選電動機、傳動裝置的運動學、動力學計算)(2天);

(2)傳動件設計(1.5天);

(3)裝配草圖設計(3.5天);

(4)裝配工作圖設計(4天);

(5)零件工作圖設計(1天);

(6)編寫設計計算說明書(1天);

(7)總結(1天);

(8)答辯(1天)。

設計過程中安排一次減速器裝拆實驗和參觀直觀教學展覽室,以增強學生的感性認識。安排10學時集中講課,講解各階段要點。

其中講課、實驗、上機穿插在各階段進行。

四、指導方式

集體輔導與個別輔導相結合。

五、課程設計考核方法及成績評定

考核方式:考查

成績評定:採用100分制,總分組成:設計過程表現:10%;裝配圖:40%;零件圖:10%;設計說明書:20%;答辯:20%。

六、課程設計教材及主要參考資料

1、《機械設計課程設計》,王連明主編,哈工大出版社,××××年第×版;

2、《機械設計課程設計圖冊》,龔桂義主編,高教出版社,××××年第×版。

制定人教研室主任

主管院長

課程教學大綱範本

理論課課程教學大綱 注意 已經提交的物流和營銷專業,各位教師需重新按此順序,重新編排,並自行按照統一的格式排版,成型後,提交給各自專業的教研室主任加以彙總,各教研室主任再核對修改,調整完善格式和內容後,再向系部提交各專業的課程教學大綱,集體印刷 所授課程的課程大綱,具體格式內容必須包括 一 課程簡介...

新教學大綱格式範本

編寫教學大綱的規範格式 課程 教學大綱 課程名稱 不加書名號 課程類別 如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主幹課,專業方向模組課 實踐專案課等 教學學時 示例 48 理論 48 實踐 課程學分 開課專業 開課學期 參考教材 1 書名 出版社出版時間 主編 2 書名 出版社出版時間 主編 課程性質 目的 ...

禮儀教學大綱

現代交際禮儀 教學大綱 現代交際禮儀 教學大綱 一 課程定位與任務 現代禮儀 是研究公關活動中禮儀的具體操作和運用的學說,是高職公關文秘專業學生必修的一門實踐性和應用性很強的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了解禮儀的內容 基本內涵 功能和特性 掌握個人禮儀規範,培養良好的儀容 儀表和儀態,提高交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