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2021-03-04 09:54:04 字數 1331 閱讀 4102

年初公司召開了由設計、監理和施工單位參加的工程施工安全的專題會議,組織學習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省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的有關檔案,制定了措施針對不同工種及各類人員提出了具體要求。提高了大家對工程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安全意識,各單位都能把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制定安全生產制度,明確責任人、明確專職和兼職安全員,個別單位(華光公司)根據會議的有關檔案措施安全生產小冊,發至施工人員每人一冊,並組織施工人員學習,各施工單位還為施工人員配製了安全帽、膠鞋、工作服、防護手套等安全防護用品。

每月工程會議和質量分析都把施工安全作為一項重點內容,發現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有不安全因素的及時糾正,還根據夏季氣候變化多的特點,專門發出通知,要求施工單位雨天、雷電、颱風期間停止施工,禁止桿上作業,高溫期施工要避開高溫時段,上午早出工,中午休息下午遲出工等。工程管理的專案經理定期不定期到施工現場檢查施工安全情況,公司領導也親自下工地檢查,高溫期間還為施工一線的工人帶去防置降溫藥品和飲料等。

在杆線路施工做到車輛確保安全,遵守交通規。施工時根據施工現場的地型位置情況設定明顯的施工標誌,特殊地段有專人負責,以確保施工時的一切安全,人工立桿時,首先檢查電桿質量,避開空中障礙,用牽引繩和叉杆保護,布放吊線和收緊吊線時,人拉鋼絞線牽引,與電力線交越處先做好防電保護後方可施工,及時加裝電力防護套和過路警示裝制,10公尺以上水泥電桿不採用人工立桿。在道路上或路邊敷設管道光纜時,放纜現場和人井周圍,設定明顯的標誌牌和圍欄,確保行人、車輛和施工人員的安全,提前開啟人井蓋、提前抽出井內積水,確認井內安全方可安排人員下井作業,以確保施工人員的安全。

管道工程施工,做到放線時避開地面障礙物及其它設施,對無法避開地面障礙物及其它設施,開挖前先做好防護措施。如地下有電力線、天然氣、煤氣等設施的,必須避讓並與其保持安全距離。管道溝槽及人井基坑開挖要放坡,土質鬆軟的用檔土板,路邊開挖時要設定明顯標誌的護欄,機械開挖時有專人負責挖機周邊安全。

施工人員施工作業時,做到頭戴安全帽,腳穿膠鞋,手戴防護手套,上桿前檢查並繫好安全帶,檢查登高工具,電桿是否有傷和斷裂,繫好安全帶上桿看清空中有無障礙和危險物體,上桿後先用試電筆測試確認無電方可操作。掛掛鉤前,檢查滑車確認安全後再操作,利用竹梯時,先檢查竹梯安全效能,下面有專人扶梯方能上梯作業。

監理人員做到注意交通行路的自身安全,把施工安全始終放在首位,認識到質量上不到位的還可以整改糾正,而安全一旦出了問題確是無法挽回的,每天到施工現場,先檢查施工隊是否採用安全防護措施,施工人員是否按安全操作規定作業,對不符合安全規定的及時糾正,不斷提醒施工人員注重安全,發現不穿膠鞋或不繫安全帶上桿作業的,現場制止堅決糾正,並在週報、月質量分析中把安全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內容。

由於制定了工程施工安全措施,抓住落實,確保工程建設中各類人員的安全,全年未發生任何事故,較好地完成了安全工作任務,實現了工程施工安全的目標。

2023年12月30日

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本工程現在是樁基施工階段,由於樁型別多,進行施工的打樁機型別多,為確保樁基施工安全進行,針對樁基工程制定方案。1 建立專案經理 專案安全員 班組長安全員組成的安全生產責任制。2 制定安全生產技術措施,貫徹相關法律法規 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3 落實必要的安全經費,有效用於安全生產的需要物質和勞動保護用...

反事故措施落實情況

光伏電站併網執行反事故措施落實情況 尚檢英吉沙光伏一電站併網執行 尚檢英吉沙光伏一電站 年月日 書面形式報送時需蓋章 一 逆變器 尚檢英吉沙光伏一電站併網逆變器共 40 臺,其中華為技術 生產的sun8000 500ktl,500kw型號光伏逆變器40臺。其中滿足電壓適應性要求的逆變器40臺,完成 ...

反事故措施落實情況

陽城供電支公司反事故措施落實情況 為貫徹落實 關於在國家電網公司系統立即開展反事故鬥爭 的緊急通知,確保裝置安全穩定執行。在通知下達後,支公司結合 兩措 計畫 迎峰度夏和過夏六防工作,對輸配電裝置制定了詳細的檢查提綱並對我支公司立即對所轄的變電站和線路進行7認真檢查。總體情況比較良好,主要落實情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