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機具安全措施

2023-02-12 06:48:04 字數 1116 閱讀 7361

進場施工機具安裝後必須經安全管理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做好驗收記錄,驗收人員履行簽字手續,嚴禁使用倒順開關控制機具。

1、平刨

(1)平刨防護裝置應設防護罩,刨刀設防護裝置。刨厚度小於30mm或長度小於40mm的木料時,應用壓板、棍推進。

(2)平刨金屬外殼應接零保護並設單機漏電保護器。

(3)無人操作時應切斷電源。

2、圓盤鋸

(1)鋸片應設防護罩,上方設定防護擋板,傳動部位設防護罩,鋸料接近端頭時,應用推棍送料。

(2)圓盤鋸金屬外殼應接零並設漏電保護器。

(3)無人操作時應切斷電源。

3、手持電動工具

(1)i類手持電動工具必須做好保護接零並設漏電保護器。

(2)在潮濕和技術構架等導電良好的場所使用i類手持電動工具必須穿戴絕緣用品。

(3)使用手持電動工具不得隨意接長電源線和更換插頭。

4、鋼筋機械

(1)鋼筋機械必須做好保護接零並裝設漏電保護器。

(2)鋼筋冷拉作業區和對焊作業區應有防護措施。

(3)鋼筋機械的傳動部位應裝防護罩。

5、電焊機

(1)電焊機應做好保護接零並裝設漏電保護器。

(2)一次電源線長度不得超過5m,二次線長度不得超過30m,一、二次接線柱與外殼絕緣良好,並設有防護罩。

(3)不得使用手動電源開關,應使用自動開關。

(4)焊把線應使用橡皮電纜,老化、破皮和接頭超過三處的應及時更換。

(5)電焊機有防雨措施,並由專職電焊工持證操作。

6、攪拌機、砂漿機

(1)攪拌機、砂漿機做好保護接零設單機漏電保護器。

(2)離合器、制動器保持正常狀態,鋼絲繩斷絲不超過標準。

(3)攪拌機、砂漿機搭設防雨棚、防落物防護棚,操作平台應平整、有足夠的空間。

(4)漏斗保險鉤齊全有效,漏斗公升起不用時應掛好保險鉤並使其處於受力狀態。

(5)攪拌機的傳動部位設有防護罩。

7、氣瓶

(1)各種氣瓶應有標準色標或明顯標誌。

(2)各氣瓶間距大於5m,距明火應大於10m,否則應採取隔離措施。

(3)氣瓶使用和存放均不得平放。

(4)各種氣瓶應分別存放,不得在強烈陽光下暴曬。

(5)氣瓶必須裝有防震圈和安全防護罩。

拆除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1.總則 1.1為確保本工程進行拆除工程施工時,現場施工人員安全與健康和施工的順利進行,根據有關規程 規範,結合本工程情況制定本安全措施。1.2本規定適用於750kv蘭東變拆除工程施工。1.3專案部技術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 技術員 以及進行本項施工作業的施工隊長 作業人員必須熟悉並嚴格遵守和執行本措施...

鋼筋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北京市石景山區鑄造村集資建房遺留工程鋼筋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位置 本工程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鑄造村,東至京門路,西至鑄造廠路,北至鑄造廠北街,南至鑄造廠中街。二 安全作業措施 1 首先要對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入場後的 安全教育,以提高安全作業與安全防護方面的認識。確立責任制,簽定責任狀...

建築工程施工機具安全防護措施

現場所有機械裝置必須按照施工平面布置進行布置和停放,機械裝置的設定和使用必須嚴格遵守機械安全使用管理規定,現場機械有明顯的安全標誌和安全技術操作指示牌,具體要做到 1 拉伸鋼筋時周圍要設防護欄杆,後側設防護擋板 2 攪拌機應搭設防護砸,防雨操作棚 3 所有機械裝置應經常性清潔,潤滑 緊固 調整 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