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施工安全措施備案

2023-02-08 05:00:04 字數 1471 閱讀 9709

一、設定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令第393號)第十條,建設單位在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時,應當提供建設工程有關安全施工措施的資料。依法批准開工報告的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自開工報告批准之日起15日內,將保證安全施工的措施報送建設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備案。

二、實施許可權和實施主體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建設工程安全生產實施監督管理。賀州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負責賀州市城區建設工程安全生產實施監督管理。

三、行政審批條件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令第393號)第十條,建設單位在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時,應當提供建設工程有關安全施工措施的資料。依法批准開工報告的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自開工報告批准之日起15日內,將保證安全施工的措施報送建設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備案。

四、禁止性要求:無

五、適用範圍

申請賀州市城區建設工程安全生產實施監督管理的建設單位。

六、受理機構:賀州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局

七.決定機構:賀州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局

八、數量限制:無數量限制

九、申請材料

(一) 已審核的《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登記書》;

(二) 《建設工程安全措施備案表》;

(三) 安全施工措施的主要資料,資料應包含備案表中以下內容:

1.建設單位名稱、專案負責人、建設單位安全監督工員名冊、聯絡**;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現場監理人員、聯絡**;施工單位名稱、專案負責人、安全負責人、聯絡**。

2.施工現場及毗鄰區域的供水、排水、供電、供氣、通訊等地下設施情況、線路管道在施工現場的走向及地下埋設的深度等資料。

3.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主要內容包括:擬建專案的位置、施工機械安裝的位置、材料堆放的位置、工人宿舍、臨時用電、用水的布設、臨時道路的方向等內容。

(四)臨時圍檔主要內容:要文字說明圍檔的材料、高度、位置;

(五)安全施工措施費用計畫;

(六)施工單位的安全生產許可證。

注:申請材料為影印件的,申請人需提供原件材料給接收單位核對。

十、辦理基本流程:見附件1

十一、辦結時限

(一)法定辦結時限:無

(二)承諾辦結時限:無

十二、收費專案、標準及依據:不收費

十三、辦公位址和時間:賀州市政務中心一樓聯合審批大廳住建局視窗

春冬)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夏秋)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30

14、相關材料示範文字:無

15、結果送達:當場送達

十六、諮詢、投訴**

諮詢**:0774-*******、0774-*******

投訴**:0774-*******

附件2建設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備案表

安監字( )第號

注:備案表一式兩份,備案管理機構留存乙份,建設單位留存乙份。

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生產措施備案表

編號 五華區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章 施工單位 章 監理單位 章 五華區建設局監製 1 備案須知 建設單位辦理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措施備案手續,必須提供下列資料 1 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2 施工專案部主要組 員的資格證及安全培訓證。3 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臨時用電 腳手架搭設與拆除 基坑邊坡支護 摸板支撐工...

拆除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1.總則 1.1為確保本工程進行拆除工程施工時,現場施工人員安全與健康和施工的順利進行,根據有關規程 規範,結合本工程情況制定本安全措施。1.2本規定適用於750kv蘭東變拆除工程施工。1.3專案部技術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 技術員 以及進行本項施工作業的施工隊長 作業人員必須熟悉並嚴格遵守和執行本措施...

鋼筋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北京市石景山區鑄造村集資建房遺留工程鋼筋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位置 本工程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鑄造村,東至京門路,西至鑄造廠路,北至鑄造廠北街,南至鑄造廠中街。二 安全作業措施 1 首先要對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入場後的 安全教育,以提高安全作業與安全防護方面的認識。確立責任制,簽定責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