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教學大綱

2021-03-04 07:03:55 字數 621 閱讀 9373

成都東星航空職業學校

《 民航服務禮儀 》教學大綱

一、課程基本資訊

【開課層次】:中職(預科秋季班)

【課程名稱】民航服務禮儀

【總學時】272學時

【考核方式】實訓考核

【適用專業】民航服務專業基礎課

二、課程性質、目的和任務

1、課程性質:必修課,計畫課時數272課時,實踐課時比例30%2、課程目的:本課程是根據專業人才培養目標而設定的教學內容,是適合民航服務行業專業的核心課程。

《民航服務禮儀》是針對航空服務行業的特點,深入闡述了航空服務人員應具備的業務素質、職業道德和禮儀規範,旨在深化學生對服務意識及禮儀規範的禮節,為從事航空服務行業各種工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3、課程任務:通過教師系統的講授,反覆的示範操作與訓練,使學生掌握航空服務禮儀的基本概念、常識、方法技巧,為今後從事航空服務工作塑造良好的形象,提高服務質量及能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教學基本要求

按照課堂講授與實際訓練相結合的方式來理解、掌握航空服務禮儀知識和技能。通過課程的學習,使學生理解航空服務禮儀在個人發展和行業中的重要作用與地位,理解和掌握禮儀的基本概念與與原理,從而提高學生今後從事航空服務崗位的服務水平。

四、教學內容、教學要求及學時分配

禮儀教學大綱

現代交際禮儀 教學大綱 現代交際禮儀 教學大綱 一 課程定位與任務 現代禮儀 是研究公關活動中禮儀的具體操作和運用的學說,是高職公關文秘專業學生必修的一門實踐性和應用性很強的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了解禮儀的內容 基本內涵 功能和特性 掌握個人禮儀規範,培養良好的儀容 儀表和儀態,提高交際能力...

禮儀教學大綱

2012級學生 17課時 一 課程性質與任務 禮儀 是中等職業教育的組成部分,以禮相待,禮尚往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崇尚禮儀 學習禮儀 實踐禮儀是我們每乙個人立足社會 成就事業,獲得美好人生的基礎。本課程適用於中職學校的學生,課程的科學效能讓學生更好地進行系統性的禮儀學習,提高學生自身禮儀修養和綜...

禮儀課教學大綱

大綱說明 當前,隨著我國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的迅速發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兩個文明建設並重,必將極大地推進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之中,講文明 樹新風是群眾性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目前,它已普遍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 支援和參與。而在這兩項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