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關小學校長任期內園林綠化工作目標責任制

2022-03-30 03:05:16 字數 1394 閱讀 9202

為優化育人環境,提高校園校園環境質量,根據根據教育體育局(煙福2023年10號文)《關於加強學校校園園綠化工作的意見》的指示精神,結合西關小學的實際情況,經學校辦公會研究決定,制定西關小學校長任期內園林綠化工作目標責任制。

一、本責任制目標時間為2023年7月。

二、綠化目標及宗旨

1、創造適宜校園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優化學校育人環境。

2、努力將綠化覆蓋率提高到35%以上,提高綠化的檔次和品位。

3、綠化力求體現教育特色和地方特色,突出學校教育發展特色。

4、盡可能栽植冠大蔭濃的落葉喬木、草坪和餓攀緣植物,做到不露黃土。

5、花壇圖案、造型新穎,花大葉大,整體觀賞效果明顯,保持三季有花。

三、校園綠化工作組織安排

學校成立由校長任組長的校園綠化、美化領導小組,由學校總務處在學校綠化、美化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全校的綠化、美化的建設和管理工作。

西關小學校園綠化養護辦法

為管好學校的綠化工作,建設花園式學校,特制訂西關小學綠化管理細則。

一、 全校每名師生均有權利和義務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與破壞綠化成果的行為作鬥爭。

二、 負責本班綠化分工責任區的班級負責本責任區的管理,包括衛生、清除雜草、劃鋤、禁止其他人員進入等。

三、 分管責任區的班級對發現的綠化損毀現象應立即上報學校總務處,及時進行修繕。

四、 非緊急情況和分管班級在管理過程,任何人不得進入花壇。

五、 學校總務處負責根據氣象條件,對各類花草樹木進行澆灌。

六、 學校總務處負責根據花草樹木的生長情況,及時進行修剪。

西關小學校園綠化管理細則

為管好學校的綠化工作,建設花園式學校,特制訂西關小學綠化管理細則。

一、 全校每名師生均有權利和義務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與破壞綠化成果的行為作鬥爭。

二、 負責本班綠化分工責任區的班級負責本責任區的管理,包括衛生、清除雜草、禁止其他人員進入等,出現綠化設施損毀每處扣1分。

三、 分管責任區的班級對本責任區出現的綠化損毀現象應及時上報學校總務處,出現綠化損毀而未上報,每處加扣1分。

四、 分管班級負責的責任區每出現一處雜草扣1分。

五、 非緊急情況和分管班級在管理過程,任何人不得進入花壇,進入一次扣1分。

西關小學校園綠化獎懲辦法

為優化學校育人環境,建設園林化學校,根據《山東省中小學校園園林綠化管理辦法》的規定,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西關小學校園綠化獎懲辦法如下:

一、 班級綠化責任區獎懲辦法

按照責任區分配,各有關班級負責相應區域綠化區的管理,學校政教處負責對各責任區的管理情況進行檢查,檢查結果和文明班評比的平分掛鉤,對管理優秀的班級每次加1分,對管理不力,出現綠化成果損失的班級每次扣1分。

二、對綠化管理人員獎懲辦法

按照綠化責任人員分工,各綠化責任人對各自的職責承擔責任,按檢查結果計入教師個人考評記錄。

小學校長述職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楊家寺小學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國家投資 五 六百萬元為我校建設高標準的教學樓和餐廳,這是我校的一件大事,好事,榮幸的事。為了這項工程的順利進行,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學區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秉承 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特色發展 的辦學理念,走立足長遠的發展之路,學校管理不斷加強,...

小學校長經驗材料

立足山村獻真情率先垂範鑄精神 擔任校長幾年來,我認為校長不是榮耀,更不是享受,而是巨大的壓力和無限的責任。應該是教師和學生的服務者 合作者 這就是我對校長一職的深刻認識。教師善教 學生樂學一直是我工作的不懈追求,要實現這一目標,在現在的農村小學尤其是我們這樣偏遠的農村小學幾乎不可能,我們學校學生51...

小學校長的職責

一我們是什麼 作為校長是重權術,還是重學術?能否視崗位為舞台?校長應該是怎樣的角色?毋庸置疑,學校本身是傳播知識的殿堂,是知識分子高度集中的地方,治校文化不同於行政文化。一旦校長重權術或重校長權術,只能導致乙個不務正業的局面!更何況當前行政工作強調的正是求真務實!再說,教育的真諦是求真 千教萬教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