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2021-12-29 13:12:15 字數 1393 閱讀 7328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們即將迎來2023年元旦佳節。首先向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仁表示節日祝賀。

一年來,自己能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以校為家,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團結和帶領全體師生,努力學習,創新工作,圓滿完成了上級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藉此機會,將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向各位領導作如下匯報。

圍繞教學這一中心,狠抓常規管理不放鬆

一年中,我校的制度建設不斷完善,學校管理科學規範;周例會召開雷打不動;教師上課、自習輔導緊張有序,教師備課、學生作業檢查及時、記錄詳細;德育、少隊活動堅持開展,公升旗儀式作為我校的德育陣地,培養了學生的良好習慣,安全管理警鐘常鳴,杜絕了各類事故的發生。

立足基礎課改,做新課改忠實的實踐者

以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安排意見為指導,堅持搞好三項制度建設,實現四項突破。特別是集體備課制和「說、講、評」一體化活動的開設,使我校教師嘗到了課改的甜頭,教師參與課改的積極性空前高漲。語文素養教學,學校布置具體,學生辦手抄報、背誦古詩、美文美讀、硬筆軟筆字練習等活動的開展豐富多彩,使全體師生在活動中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塑造品格。

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全體師生熱心的服務者

「乙個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這一點使我常覺慚愧。在學校裡,我從未將自己當作是校長。

因為我不具備管理一所學校的才能。唯一能做的就是經常了解教師的疾苦,體察學生的困難。學校裡缺男教師,重活、累活、髒活,事無鉅細,象整理垃圾、捅廁所、修理桌凳。

門窗、檢修電路,女教師幹不了的我幹,學生幹不了的我幹。教師有了困難,我經常是主動過問,幫助他們克服困難,學生生病了,我會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親自送往醫院就診,然後護送回家。我總覺得在這所學校,我不是管理人的,而是為全體師生搞好服務的。

一年來的工作成績

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來,我校在教育教學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今年的小五公升學考試,我校總成績名列全鄉第一,公升入幾所重點中學的免費生達5人。

今年「六一」兒童節,我校少先大隊第四中隊的繪畫、書法、手抄報等學生作品獲市團委、少工委、環保局的表彰獎勵。

一年中,我校教師發表**5篇,學生獲獎習作3篇。五年級學生周苗玉參加「反腐倡廉」徵文大賽,《觀拜年有感》一文獲河東徵文一等獎。

作為南大里中心校所在地,一年來,我校共代表中心校迎接縣級以上的各類檢查達10餘次,各項工作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的充分肯定。

存在的問題與差距

通過與兄弟學校的比較,目前,我校尚存在以下幾方面的差距。

本學期我校生源增多,班容量加大,而學校又不具備開設雙軌的條件。

學校師資力量相對較弱,校長和教師的業務素質普遍偏低,特別是數學教學方面,需要得到中心校的支援,為我校師資建設注入新鮮活力。

本學期期中考試,我校成績下滑,全體教師應不斷反思自己的教學經驗,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長和社會。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回顧過去,我們的成績和汗水共存,展望未來,我們的問題與差距尚在,唯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才能不負重托。年月日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過去的一年對xx小學來說非同尋常。學生數量減少,經費緊缺,又進行學校加固修繕,學校環境的整治等一系列困難。所幸的是,這只是一段時間。我們學校的領導 教師很快調整好心態。並沒有因此就灰心而喪失工作的責任心和積極性,學校也未曾因資金缺乏而氣餒,停止發展的腳步,大家卻在樂觀情緒和充分的...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3 加強學校過程管理和終端管理。我校始終把對學校的管理體現在整個教育教學全過程,從每乙個環節抓起,經常性的對教師的工作進行檢查督促。本學年教學工作全面檢查4次,配合學區檢查3次,通過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到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同時,通過檢查評比,對各方面的工作進行指導 交流,把成功的方面作為經...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txt每個女孩都曾是無淚的天使,當遇到自己喜歡的男孩時,便會流淚一一,於是墜落凡間變為女孩,所以,男孩一定不要辜負女孩,因為女孩為你放棄整個天堂。朋友,別哭,今夜我如曇花綻放在最美的瞬間凋謝,你的淚水也無法挽回我的枯萎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過去的一年對xx小學來說非同尋常。學生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