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2022-01-04 11:52:58 字數 1792 閱讀 8556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2012-2013學年度工作從時間角度來說已畫了句號。一年來,在黨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在各級黨委領導和教育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關懷下,我校全體教職工團結協作,勤奮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階段的教育教學任務。

一、學校的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職工十人,大專學歷三人,中專四人,高中三人。設有六個教學班,附設乙個學前班,其中一至六年級學生130名,學前45名。學校以積極推行素質教育,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狠抓課改工作。

全面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成績。2011-2023年一至六年級全學期質量檢測中各科均居前五名之列。六年級全縣質量檢測2023年全縣第二名,學校被評為先進集體,我本人被評為縣級模範校長。

2023年六年級全縣質量檢測第三名。我本人被評為模範校長。受到縣委縣**、教育局的表彰獎勵。

基礎教育,常規管理,校園安全等各項工作贏得了群眾的支援,受到各級教育督察工作組的一致好評。

二、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則,積極開展評選師德標兵示範活動,引導正確的價值取向,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學生觀和人生觀,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積極創設條件,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提供環境和機會,鼓勵教師參加學歷培訓,達到以學促教的目的。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學科帶頭作用,以校本培訓為主陣地,抓好教師業務進修,以外出學習、校際交流為主要途徑。

本學年曾多次組織部分科任教師到宮河小學參加學習交流活動。本期組織全體教師赴齊家樓初中參加學習課改經驗,激勵引導,調動活力,積極打造一支即具有個體專長,又有合作意識、團隊精神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三、突出抓好學生管理,努力培養安全健康的活力人才

重視學生德育教育,堅持德育為首。完善班會、家訪、家長會等多元文化教育渠道。千方百計創設安定、寬鬆的教育環境,調動各方積極性,創設「全員育人」的環境氛圍,樹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觀念。

狠抓學生養成教育,一抓活動促養成,通過思品課明禮導行,學科教育抓美育薰陶,班級活動抓養成訓練,促成校園文化抓環境陶冶,家庭教育抓輔導配合等途徑,從明禮入手,典型示範,訓練養成,檢查督促,評價表彰來提高活動的實效。培養學生愛學校,愛老師,愛學習,爭做學習的小主人,促使教與學的全面發展,有效的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

四、嚴格常規教學管理

以課改實施方案為標準,規範教師的備課、上課、輔導行為,規範學生的作業完成,學業檢測等行為,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個性特長的培養。實現學生能力的展示和動手能力的體現,強化過程管理,不斷完善教師教學評價制度,績效結合,使教學秩序高效運作。積極創辦特色學校,逐步構建校園文化特色,教研興校特色,德育育人特色,環境育人特色,為學生全面發展提供廣闊的天地和平台。

全面提公升學生課業水平和學校的辦學效益。

五、增加投入改善辦學條件,促使教育質量穩步提公升。

南堡小學校舍布局混亂。校舍建築區域老化,安全隱患處處潛在。教師住宿條件較差,給教學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針對現狀,從2023年至今在經費不足的條件下,學校先後從經費中擠出大部分資金搞辦公購置和校舍維修。購置電腦2臺,辦公桌椅12套,儀器裝置數10件。累計投入資金45000元,校舍維修投入21000元,共計六萬之多。

大大改善了辦公條件,調動了教職工的積極性,促使了教學任務的圓滿完成。

綜上所述,我雖然在管理上努力的做了許多任務作,也得到了一定的收穫。但就這所學校而言,還存在著許多不盡人意之處;

1、 學校仍有危房存在,師生安全收到威脅。

2、 部分教職工宿舍破舊嚴重,居住分散,給學校管理工作帶來一定難度。

3、 學生厭學情緒較大,家校互動工作任重道遠。

針對以上不足,今後我們的工作責任重大,需多方協調溝通,克服重重困難,著手一一解決,力求完美,全方位改進辦學條件,將本校精心打造成群眾滿意,領導支援,組織放心的一所合格小學。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過去的一年對xx小學來說非同尋常。學生數量減少,經費緊缺,又進行學校加固修繕,學校環境的整治等一系列困難。所幸的是,這只是一段時間。我們學校的領導 教師很快調整好心態。並沒有因此就灰心而喪失工作的責任心和積極性,學校也未曾因資金缺乏而氣餒,停止發展的腳步,大家卻在樂觀情緒和充分的...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3 加強學校過程管理和終端管理。我校始終把對學校的管理體現在整個教育教學全過程,從每乙個環節抓起,經常性的對教師的工作進行檢查督促。本學年教學工作全面檢查4次,配合學區檢查3次,通過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到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同時,通過檢查評比,對各方面的工作進行指導 交流,把成功的方面作為經...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

小學校長述職報告.txt每個女孩都曾是無淚的天使,當遇到自己喜歡的男孩時,便會流淚一一,於是墜落凡間變為女孩,所以,男孩一定不要辜負女孩,因為女孩為你放棄整個天堂。朋友,別哭,今夜我如曇花綻放在最美的瞬間凋謝,你的淚水也無法挽回我的枯萎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過去的一年對xx小學來說非同尋常。學生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