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怎麼吃效果最好

2022-03-28 07:00:20 字數 1371 閱讀 9265

7. 蒸服法。將西洋參研成粉狀,每次用乙個雞蛋拌入西洋參細粉5克,蒸熟後服用。

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毫公升。酒盡再添,味薄取參食之。

注意事項:

在吃人參時,一是不要飲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與人參作用相反,會破壞人參中的有效成分,最好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喝茶;二是不要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人參是補氣的。

選擇人參時應首先辨別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我國前市場上的人參有兩類,一是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的,一類是引種的,其功效和**也相去甚遠。藥房銷售的人參大部分均為引種的,**一般為幾塊錢一克不等;進口的人參一克在十幾到二十幾塊不等,在國內僅有像福臨門人參、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以同仁堂最貴,福臨門人參較為實惠。

辨別方法為:進口人參的皺紋不規則,顯得粗而深,國產人參表面較光滑,皺紋細而淺;其次,進口產品手感較沉,國產的較輕;進口人參往往香氣更濃。

人參為五加科,人參屬。主產東北三省,野山參已基本絕跡,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吉林、遼寧栽培較多,北京、河北、山東、山西、陝西、四川等省市亦有栽培。

一、分類。人參加工產品按加工工藝可分為:紅參、模壓紅參、生曬參、全鬚生曬參、保鮮參和活性參等。

紅參是以優質鮮人參為原料,經刷洗、蒸製、烘乾而製成。模壓紅參是以優質紅參為原料,經過整形、軟化,利用特製模具壓制而成。紅參和模壓紅參在加工時因高溫蒸熟,使參根中的水解酶、澱粉酶、麥芽糖酶等均因受熱而變性,這樣既防止人參皂甙水解反應又阻止了參根中澱粉酶水解糖化,有利於營養成分的保持。

生曬參是以鮮人參為原料刷洗下須後於40~50℃烘乾而得。全鬚生曬參是以鮮人參為原料,刷洗後曬乾或於40~50℃烘乾而成。生曬參和全鬚生曬參加工時因失去水分,在乾燥情況下抑制了水解酶的活性,防止人參皂甙發生水解,保證營養成分不受損失;人參失去水分,在乾燥狀態,不易感染黴菌等微生物,防止發生霉變。

二、選購。人參加工產品種類繁多,各具特色,質量差異大,但消費者只要把握以下幾點就可以買到放心滿意的產品:

1、勿選抽溝嚴重、堅而不實人參產品。無論紅參還是生曬參出現這種現象有二種可能:一是人參參齡短;二是加工過程中管理不當,造成脫漿,出現

抽溝、萎縮現象。這樣的產品不僅營養價值大打折扣,而且在潮濕的環境中易吸潮變軟、發霉變質。

2、勿選參根破肚開裂,參根形體碎小,無光澤的人參。參根破肚開裂導致漿液外溢,營養成分流失;外生內熟、有生心,在潮濕的環境中易吸潮變軟,不利於儲存。對紅參來說,營養價值取決於參根形狀的大小和色澤的好壞。

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參根較大、參形完整、有光澤的產品。

3、要注意產品的包裝方式、標籤標識應齊全。採用密封包裝或真空包裝的產品,由於其與外界隔絕好,可避免發生蟲蛀、發霉變質等情況。一般來說正規企業的產品其標籤標識都比較完整,可以放心購買。

4、要選擇規模較大企業的產品。由於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對材料的質量控制嚴,生產工藝、生產裝置先進,企業管理水平較高,產品質量有所保證。

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

導語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的,阿膠補血膏是棕褐色的半流體 味甜...

白領午餐怎麼吃最好

白領午餐怎麼吃最好?哪種午餐最不健康?2011年03月11日 作者簡介 范志紅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學博士。白領的午餐一般都是以自帶 外賣盒飯 各種快餐或者餐廳拼餐這四種方式為主,這四種方式可能存在哪些營養方面的缺失?如何讓白領人士在忙碌工作的同時,也能吃上有營養的午餐...

桂圓肉怎麼吃最好

文章導讀 桂圓肉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在吃桂圓的時候方法也比較多,比如說可以用桂圓來泡茶,具有很好的調理和保健的作用,在預防神經衰弱,在提高身體抗病能力方面都很好,另外也可以用桂圓來燉肉 桂圓用來燉肉能夠提高肉品的香鮮的味道,這時候桂圓能夠發揮比較好的調味品的作用。桂圓肉怎麼吃最好 一 桂圓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