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肉怎麼吃最好

2023-02-14 22:15:03 字數 1109 閱讀 6398

文章導讀

桂圓肉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在吃桂圓的時候方法也比較多,比如說可以用桂圓來泡茶,具有很好的調理和保健的作用,在預防神經衰弱,在提高身體抗病能力方面都很好,另外也可以用桂圓來燉肉 ,桂圓用來燉肉能夠提高肉品的香鮮的味道,這時候桂圓能夠發揮比較好的調味品的作用。

桂圓肉怎麼吃最好

一、桂圓綠茶

材料:桂圓15克,綠茶2克。

做法:將桂圓去皮、去核、取肉;綠茶用熱水清洗一下,同桂圓肉一同放入容器中,用沸水沖泡即可。

功效:對貧血、牙齒鬆動、氣虛、神經衰弱、身體疲勞等症狀有防治作用。

二、桂圓紅棗茶

材料:乾紅棗250(去核後淨重),桂圓肉50克, 冰糖 80克, 蜂蜜 400克,水580克。

做法:1、將紅棗洗淨後,用小刀將其對半剖開,去掉棗核。

2、桂圓去殼去核。

3、將紅棗、桂圓、冰糖放入湯鍋內,加入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燜煮約30分鐘至水份收乾。

4、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鍋內攪打,將棗打成棗泥 ,同時將析出的水收幹。

5、將煮好的棗放涼,倒入蜂蜜拌勻。

6、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封存。7、飲用時,取約10克,衝入溫開水攪勻即可。

功效:具有安神補血** 、健腦益智的功效。

三、桂圓燉豬肉

材料:豬肉適量,紅腐乳 3片, 老抽 3大匙,素油3大匙, 鹽適量, 大蒜適量, 姜 1片, 料酒適量,紅糖適量,桂圓肉適量。

做法:1、豬肉切一寸見方的大塊,分幾批在油裡過一下。

2、肉撈出來,油鍋裡放大蒜和姜,炒香後放肉,火保持大火,倒老抽上色,加料酒,蒸發得差不多時加熱水(有高湯的話就用高湯)直到沒過肉為止。

3、等到鍋大開的時候,放桂圓肉和捻碎的紅腐乳。蓋好蓋子,小火燒乙個小時。然後適量加鹽,如果這時肉已經燉到可以輕鬆插一根筷子的程度,加糖,用大火把水收幹一些,大概10-15分鐘。

4、蓋好蓋子關火在燜30分鐘。如果肉在乙個小是後還不太爛,就繼續燉30-40分鐘,然後家糖,收汁兒,再燜。

四、桂圓燉雞肉

材料:150克雞肉,30克當歸以及100顆桂圓肉,其他配料。

做法:當歸、桂圓肉、雞肉洗淨,將雞肉切片,把全部用料放入燉盅中,加開水適量,蓋蓋,溫火隔開水頓3小時,調味供食用。

功效:養血益顏,但是感冒發熱者不宜服用。

大棗怎麼吃最補血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 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紅棗 紅豆 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紅棗 花生 桂...

紅棗怎麼吃,最補人

俗話說,一日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 紅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中醫認為,棗能補中益氣 養血生津。鮮棗維生素含量更豐富 但是它有時令性,不能常買到,而且多吃可能傷害消化功能。乾棗雖然維生素含量下降,但鐵含量公升高,而且其營養更易吸收,更適合食療,這裡介紹幾種大棗的食療做法。紅棗泡水,養肝排毒。實驗...

胡蘿蔔怎麼吃營養最豐富

胡蘿蔔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但如烹調不當或搭配不當,可影響其營養素的吸收。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體的小腸黏膜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因此,做胡蘿蔔菜時,要多放油,最好同肉類一起炒。另外,不要生吃胡蘿蔔,生吃胡蘿蔔不易消化吸收,90 胡蘿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