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3標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2022-03-23 15:22:21 字數 1062 閱讀 9416

(一)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二)質量保證措施

1、組織保證

(1)專案部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總工程師為副組長的質量管理小組,組員為各業務科室負責人及各施工隊長,配足質量管理人員,強化專案質量管理。

(2)專案部設質量安全科,科長一名,專職質檢工程師一名。各施工隊相應成立以施工隊隊長為組長,技術負責人為副組長的質量管理小組,設數名兼職質檢員,將質量管理工作深入到各施工班組。

2、制度保證

(1)建立完善的質量控制規程和質量保證體系,落實工程質量終身責任制,專案經理對工程質量負總責,專案總工對工程質量具體負責。依據體系分工層層落實責任、風險和義務,確保體系正常運作和發揮保障作用。

(2)定期開展質量安全教育,提高職工質量意識,完善激勵機制,實行質量風險抵押金制度,使責任、利益形成有機結合。

(3)嚴格推行在技術管理中的「一票否決權」,對不按規範施工,盲目蠻幹,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進行處罰,確保本工程創優目標的實現。

3、技術保證

(1)施工前,組織技術人員認真審閱設計檔案及圖紙,了解掌握設計意圖及施工控制重點。

(2)編寫詳細的施工組織設計,制定施工計畫,落實人員、機械裝置,確定關鍵線路、關鍵工序,採取有效方法予以控制。

(3)每道工序開工前,進行技術交底,重點工序進行書面交底,明確設計要求和技術、質量標準。

(4)堅持三檢制度,嚴格執行分項工程檢查驗收制度和檢查簽證制度,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工程不准進行下道工序。

(5)堅持工程測量制度,所有測量記錄和計算成果換手複核,交底簽認。

4、原材料保證

(1)自購材料對供貨商進行質量、信譽、供貨能力綜合評價,認為可靠後方可採購,並加強對原材料的試驗檢驗,不合格材料不准進場。

(2)主要材料,如鋼材、鋁材、反光膜等採用取得iso9000質量認證廠家的產品,並取得監理工程師的批准。

5、施工工藝保證

(1)嚴格按照技術規範和經監理工程師認可的施工方案、方法、工藝技術引數操作施工,並加強監督力度和控制手段。

(2)做好每道工序的「第一」,如第一路段放樣、第一路段噴塗等,將每個「第一」的檢驗資料定位在全優上,以此為樣板,通過高標準、全方位的控制手段,確保每道工序達優。

A4標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1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我單位如獲中標,簽訂合同後,切實貫徹執行的質量方針,建立專案質量體系和工程專案經理部質量責任制的組織機構,明確從專案經理 專案總工程師 到各級管理 質檢 試驗 技術 操作人員的質量責任,明確各職能部門的質量職責,明確專案施工全過程中的質量監控環節及質量監測點,制訂具體的監控措施...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1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本專案採用矩陣式專案管理組織。開工前完善組織管理機構的人員配置,選用綜合素質優秀的專業人員從事本工程施工管理,安排專業化施工隊伍進行施工,對專業工程施工人員的技術資質嚴格審核。在專案經理和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制訂適用於本工程的現場技術管理制度,實現工程管理的規範化和標準化。堅持設...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第一節質量管理體系 專案部從組織機構 質量意識教育 質量檢查制度管理 生產過程 施工技術管理 經濟保證等方面,建立質量保證體系。結合本標工程實際,組織全體參工人員學習相關設計圖紙 施工規範 監理規程及公司各項質量管理規章制度,使全員明確標準,全方位有章可循,全過程措施到位。嚴格執行和落實 三檢 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