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獨讀《孤獨之旅》有感

2022-03-19 19:34:13 字數 722 閱讀 1803

享受孤獨

———讀《孤獨之旅》有感

《孤獨之旅》講述的是一戶富裕人家一夜之間家境一落千丈,獨生子杜小康無奈與父親放鴨,但考驗一步步靠近,無邊的蘆葦蕩給杜小康帶來的不只是思鄉、恐懼還有無盡的孤獨。在一場巨大的風暴中,他成長了,逐漸戰勝了孤獨,從而找回了自我。

有時孤獨會摧毀人的心智,讓我們漸漸走向深淵,但如果不畏懼,戰勝孤獨,勇於挑戰,同樣可以在巨大的考驗中脫穎而出,浴火重生。

有時終究要親自受傷,獨自承受才能有所感悟和成就,而那些安享生活,滿足於自由散漫的人則會不同,他們不會經受孤獨,只能一味求助他人,在與孤獨作伴時只能坐以待斃。

誰都有過一段與孤獨相伴的歷史,魯濱孫在風暴中被吹到一座了無人煙的荒島上。起初他也同我們要樣慌張忙亂,但他經受住了恐懼,隨後開始了獨自生活,在孤獨陰雲的籠罩下,生活有所改善,之後他完全適應了環境,為回國的日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也相反,如果魯濱孫在荒島上被孤獨和恐懼擊敗,沉淪下去、自暴自棄的話,恐怕就沒有這本好書了。

我的學習也在享受孤獨,一人做作業,上課時獨自聽課,這也是孤獨,只有去面對它,享受它,才會在枯燥的生活中突出。

孤獨就同一杯加了少許糖的咖啡先苦後甜。

我們要去同孤獨挑戰,杜小康在戰鬥中成長身心,魯濱孫如願以償回到了國家。

而我們需要的則是恆心、毅力以及一種勇不服輸的精神。享受過孤獨的人,加油!

泡麵代替正餐太久,速溶咖啡也沒有麻木作用。窗外多少日出和日落,我都沒有好好看過,但我從不覺得寂寞。因為我,已經學會孤而不獨。

孤獨之旅 反思

孤獨之旅 教案 青島市城陽第十一中學魏奎 一 教學目標 1 概括情節,人物形象 2 品析語句,理解孤獨含義 二 教學過程 一 激趣,入課堂 二 自讀,聊內容 速讀文章,概括文章主要內容。三 合作,析語言 1 析人物 的主人公是誰?人物語言並不多,請同學們在文中快速勾畫出杜小康的語言。1 我不去放鴨了...

孤獨之旅初稿

教材分析 孤獨之旅 是九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的一篇故事簡單但內蘊豐富的 是一篇閱讀課文。課文展示了主人公杜小康在牧鴨生活中,戰勝了恐懼和孤獨而成熟 堅強的成長歷程。孤獨,是生活給予人生成長的一道美麗又殘酷的題目,命名為 孤獨之旅 蘊含深刻意味。在體驗欣賞過程中,既能擴充套件學生視野 豐富情感,又能激發學...

孤獨之旅教案

備課人 王福文輔備人 一 學習目標 1 理解 積累 厚實 嬉鬧 乖巧 驅除 歇斯底里 一落千丈 等詞語。2 理清故事情節,理解 內容,體會標題的含義。3 體會 中環境描寫和細節描寫對表現人物性格的作用,掌握鑑賞 的方法。4 感悟人物的成長歷程,擴充套件視野,豐富情感體驗,樹立奮進信念,培養戰勝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