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孤獨的小狼》有感

2022-07-15 10:00:02 字數 516 閱讀 5761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孤獨的小狼。故事的情節撲朔迷離,讓我愛不釋手。

主人翁叫做福狼。他是乙隻被當做受詛咒的小狼,因為這個,他被部落遺棄。乙隻灰熊在河邊發現了福狼,並將福狼撫養長大。

後來,灰熊在一次**中死去了,福狼明白,如果他再不加入某個部落,要麼自己養活自己,要麼自生自滅。最後,福狼回到了他的部落。

福狼的經歷雖然非常坎坷,但他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回到了部落。福狼的經歷讓我不禁想起,有多少人面對或大或小的困難,不願思考或不願動手,向困難低了頭?又有多少人能像福狼那樣克服困難,找打自己夢寐以求的都系或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顯然,很多人都不是和後者相符,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百思不得其解。經過父母的指點,過了好一會才恍然大悟。

事後,我想,其實那道數學題我認真的想一想還是能獨立完成的,只是我為什麼沒有動腦筋思考一下呢?是乙個「懶」字在作怪。這也是福狼成功的乙個原因,他有堅強的毅力,也有勤奮的心態,有了這兩件「法寶」,他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我應該向福狼學習。學習他堅強的毅力,還有堅持不懈的努力!

讀《小狼小狼》有感

夜深人靜,我思潮澎湃。我的心隨著小狼的一舉一動,或喜或悲 我想像著蒙古草原和小狼的形象,猜測著草原游牧民族的生活狀況,假想著自己就生活在草原上,和陳陣一起照料小狼,並痴痴的幻想蒙古草原狼在草原上馳騁的樣子。但這個幻想只能永遠儲存在我的腦海裡了 蒙古草原狼被新遷來的漢族人趕盡殺絕 神秘的白狼王帶著殘兵...

享受孤獨讀《孤獨之旅》有感

享受孤獨 讀 孤獨之旅 有感 孤獨之旅 講述的是一戶富裕人家一夜之間家境一落千丈,獨生子杜小康無奈與父親放鴨,但考驗一步步靠近,無邊的蘆葦蕩給杜小康帶來的不只是思鄉 恐懼還有無盡的孤獨。在一場巨大的風暴中,他成長了,逐漸戰勝了孤獨,從而找回了自我。有時孤獨會摧毀人的心智,讓我們漸漸走向深淵,但如果不...

「國培」有感 品味孤獨

山不孤獨水孤獨,所以山把那水圍住 樹不孤獨鳥孤獨,所以鳥在那樹上住。夢不孤獨心孤獨,所以夢把那心牽住 天不孤獨人孤獨,所以人在那天涯哭。記不得曾幾何時,在 看到這樣的打油詩了?亦或是歌詞吧?當時只是覺得滿有趣就多讀了兩遍,不知為什麼對於這種 俏皮嗑 我總是能很快記下來。原以為 孤獨 跟我絕緣,在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