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會活動 換個角度想想

2022-03-19 17:22:32 字數 1074 閱讀 7355

一、活動目標:

1.在遊戲活動中學習換位觀察事物,獲得換位觀察的有關體驗。

2.學會體察別人的心情。

3.培養幼兒關心他人、為他人著想,學會主動幫助他人的良好行為習慣。

活動重難點:

1.在遊戲活動中體驗換位觀察和思考,懂得不同的角度會得到不同的結果,學會體察別人的心情。

2.通過活動引導幼兒學會關心他人,為他人著想,能主動幫助他人做利索能及的事情。

二、活動準備:**《小熊維尼和跳跳虎》主題曲、數字卡6、**1、**模版(兩邊不同)、《雪孩子》動畫片片段、ppt課件

三、活動過程:

(一)******《小熊維尼和跳跳虎》,邀請幼兒加入「超級偵探」,隨老師律動進入活動室,激發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

師:小朋友們看過動畫片《小熊維尼和跳跳虎》嗎?今天「超級偵探們」請我們小朋友也加入他們的行列來破案,你們願意嗎?那就一起出發吧!

1.是6還是9?

(1)將數字卡6放在場地中間,上下各畫一條線,請幼兒分成兩組,面對面地站在兩條線後面,**紙上的數字。請小朋友說出紙上的數字是幾?

(2)請小朋友換個位置看一看。有沒有什麼變化,為什麼看到的不一樣?

通過6、9的倒置讓小朋友知道,不同的位置和角度看到的結果不同。

2.出示**1請幼兒觀察分析判斷,**的物體是什麼?交換位置後再觀察。

3.老師出示**(兩邊不一樣),請小朋友看看**上畫的是什麼?

師:左邊的小朋友看到了什麼?右邊的小朋友你們看到了嗎?那你們又看到了什麼?想不想看看對面的**呢?你有什麼好辦法?

請小朋友交換位置看。通過交換位置讓幼兒知道,觀察事物的時候,不同的觀察位置看到的物體是不同的。觀察東西是這樣,思考問題也是這樣。

(二)**動畫片《雪孩子》片段。

1.教師提問問題,幼兒討論。

(1)小兔家發生了什麼事情?

(2)小雪人發現了是怎麼做的?它救了小兔後怎樣了?

(3)小雪人不知道自己會融化嗎?它這樣做對不對?為什麼?

2.通過**動畫片和交流討論,引導幼兒了解並明白:小雪人是小兔的好朋友,它替小兔的安危著想,不惜犧牲自己幫助小兔。

我們的小朋友這麼聰明,不管做什麼事情,也應該換個位置為別人想一想。

大班社會活動

大班社會活動 我們愛集體 班級 大一班 執教 陳銀萍 時間 2011 11 17星期四下午 活動目的 1.熱愛自己的班級,願意為班級做力所能及的事,初步樹立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2.能用繪畫的方式設計班徽並說出設計的含義。活動準備 1 平時,幼兒經常為班級服務,如 包乾區的工作 區域材料的收拾等。2 ...

大班社會活動教案感恩

小朋友看警察叔叔在指揮交通好象很神氣,讓我們也來學一下 請幼兒模仿交警指揮交通 雖然這是乙個簡單的動作,小朋友可能覺得挺好玩,可是交警叔叔每天要重複好多這樣的動作,況且還要風雨無阻,是不是也很辛苦,我們要怎麼做來謝謝他們?有的幼兒說 我要發明更好的紅綠燈,不讓交警叔叔那麼辛苦 大部分幼兒表示應遵守交...

中大班社會活動愛

活動目標 1 感受 中愛的情感及愛的表達方式。2 用語言 動作等的方式大膽的表達愛。3 發展幼兒愛家人 愛老師 愛同伴的情感。活動準備 1 2 愛我你就抱抱我 活動過程 一 匯入 愛我你就抱抱我 師幼共同律動。二 出示 天線寶寶 提問 1 天線寶寶在幹什麼?表達愛意 2 猜一猜他們會說什麼?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