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會活動《我的爸爸》

2021-08-27 03:43:11 字數 1001 閱讀 1817

光大幼兒園大(3)班李麗

一、活動目標

1、願意向別人介紹自己的爸爸,能大膽地說出愛爸爸的原因。

2、欣賞繪本,感受爸爸的棒與愛,知道在接受爸爸愛的同時要回報愛。

3、能以繪畫的方式表現如何愛爸爸。

二、活動準備:

1、活動前發放《我的爸爸》調查表。

2、繪本《我爸爸》ppt。

3、繪畫紙和記號筆人手乙份。

三、活動過程:

(一)欣賞ppt繪本《我爸爸》

1、師:我們每個人都有乙個爸爸,每個爸爸都不一樣。(出示ppt中爸爸的形象)有一位小朋友講了他爸爸的故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2、分段欣賞(1—8)

師:這個爸爸有什麼本領?

3、分段欣賞(9—12)

師:這個爸爸像什麼?

4、分段欣賞(13—16)

師:爸爸還像什麼呀?

5、分段欣賞(17—24)

師:原來爸爸還有什麼本領啊?

6、完整欣賞ppt

師:我們一起再來完整地欣賞一下這個故事,你喜歡這樣的爸爸嗎?為什麼?

有這樣一位爸爸你覺得心裡會怎麼樣?

(二)通過調查表,介紹自己的爸爸

1、師:我們也有自己的爸爸,你們的爸爸棒嗎?

2、師:上次小朋友都回去採訪了爸爸,而且把採訪的內容記錄在調查表上了,現在請你們拿起調查表和邊上的小朋友互相介紹一下自己的爸爸。誰願意拿著調查表上來給我們介紹一下自己的爸爸。

(三)說說 「我愛爸爸的原因」

師:那你們愛自己的爸爸嗎?你為什麼愛你的爸爸?

四、學習感恩爸爸並繪畫「如何愛爸爸」

1、師:那你們怎麼樣來愛自己的爸爸呢?

2、師:老師給你們準備了一張愛心卡,請你把愛爸爸的方式畫下來,畫好後每一組做成一本小書,然後我們一起說說是怎麼來愛爸爸的。

2、教師小結:爸爸們在生活中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平時工作也很辛苦,我們小朋友也應該關心爸爸、熱愛爸爸,為爸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們做好的愛心書可以帶回班級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也可以輪流帶回家和爸爸一起分享。

大班社會活動 我做小導遊

幼兒尋找時提醒幼兒先找到天津,再找靜海。找到後用紅色小貼上標記出來。2 出示家鄉名稱的字卡,帶領幼兒讀一讀並貼在地圖相應位置的上方。教師 我們祖國的名字是中國,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家鄉的名字是天津市靜海縣,我們的家鄉是中國的乙個美麗的小城。3.運用角色扮演法組織幼兒玩 小導遊 遊戲,加深對家鄉...

大班社會活動

大班社會活動 我們愛集體 班級 大一班 執教 陳銀萍 時間 2011 11 17星期四下午 活動目的 1.熱愛自己的班級,願意為班級做力所能及的事,初步樹立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2.能用繪畫的方式設計班徽並說出設計的含義。活動準備 1 平時,幼兒經常為班級服務,如 包乾區的工作 區域材料的收拾等。2 ...

大班社會活動讓我做你的說課稿

實驗幼兒園石燕玉 一 說教材分析 現在的孩子大多是家裡的 小皇帝 小公主 得到家庭 社會給予的關愛 照顧太多,而關心他人 幫助他人的意識卻淡薄了 睡著了 有的甚至嘲笑和歧視殘疾人 在我苦惱於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加強孩子這方面的教育,如何提公升情感的表達時,省編教材 大班上冊 社會領域中 幫助別人真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