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會活動《蝸牛的微笑》

2021-03-04 09:24:15 字數 655 閱讀 9595

蝸牛的微笑

太陽班王興麗

活動時間:2023年4月9日

活動領域:社會

活動準備:1.***課件《蝸牛的微笑》。

2.幼兒人手一面鏡子。

3.圓形卡紙片,記號筆人手一支。

活動目標:1.理解故事內容的基礎上積極的展開想象,懂得微笑能讓別人快樂。(重點)

2.懂得微笑的重要性,喜歡微笑,感受微笑帶給自己和別人的的快樂。(難點)

活動過程:

一、感受微笑,激發幼兒和他人打招呼的愉悅心情二、聽「微笑」、談微笑,體驗微笑帶來的快樂1.聽故事,理解故事內容,進一步體驗、感受微笑能夠帶給他人快樂。

2.教師邊*****邊講述故事一遍。

3.邊*****,邊提問再次講述故事一遍。

4.體驗微笑帶來的快樂。

三、看微笑,了解生活中微笑的作用

1.幼兒自由表述生活中見過的微笑。

2.小結:經常帶著微笑的人,大家都喜歡,到處都會受到歡迎。因為看見你快樂,大家也會跟著分享你的快樂,因此,我們面對他人時要微笑。

四、學微笑,尋找最美的微笑

五、表達微笑,傳遞快樂

1.製作「微笑」標誌。

2.互送「微笑」標誌,傳達心中的祝福。

3.欣賞幼兒微笑**,用歌聲、舞蹈來表達情感。

4.師幼舞蹈,共享快樂。

大班社會活動說課微笑 蓉原創

大班社會活動說課 設計思路 微笑,是社會的產物。在人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微笑是必不可少的。微笑有許許多多的含義,可以是尊重,是關心,鼓勵,同時也是一種情感的表現形式。活動以 小蝸牛送微笑 為導線貫穿整個故事,用各種彩色的 引起幼兒的興趣 在活動中,讓幼兒懂得,微笑能給大家帶來快樂,萌發幼兒的愛心,能用...

中班社會活動 《蝸牛搬家》

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蝸牛害怕困難,沒有搬家。2.激發幼兒解決困難的意願,萌生克服困難的勇氣。準備 ppt 過程 1.引題 1 小朋友們,你們看這是誰呀 蝸牛 那你們知道蝸牛住在什麼地方嗎?2 今天老師帶來了乙個關於小蝸牛的故事,請小朋友們來聽一聽。2.聽故事,理解故事內容 1 ppt教師講述...

大班社會活動

大班社會活動 我們愛集體 班級 大一班 執教 陳銀萍 時間 2011 11 17星期四下午 活動目的 1.熱愛自己的班級,願意為班級做力所能及的事,初步樹立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2.能用繪畫的方式設計班徽並說出設計的含義。活動準備 1 平時,幼兒經常為班級服務,如 包乾區的工作 區域材料的收拾等。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