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2022-03-15 14:32:47 字數 1447 閱讀 1281

(一)揚塵治理專項措施

為有效防治城市揚塵汙染,改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實施措施。

一、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現場達到成都市揚塵治理檢查要求,使揚塵治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二、揚塵治理工作職責分工

(1)專案部成立揚塵治理管理領導小組,專案經理為組長,專職安全員為副組長,施工員、材料員、資料員為組員,實施揚塵治理工作。

(2)由專職安全員負責每天檢查揚塵治理實施及落實情況並作好記錄。

三、揚塵治理實施辦法及計畫措施

1、進出口地坪和場地內主要道路結合規劃總平面圖道路和車輛荷載設定工地進出口道路採用c25砼進行硬化處理。設定沖洗車輛裝置,排水溝、沉澱、簡易灑水車,防止泥土隨車輛,行人帶出工地。

2、施工運輸車輛、挖掘機械等駛出工地前必須清除泥土作防塵處理,嚴禁將泥土、塵土帶出工地。

3、運輸砂、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產生揚塵汙染的車輛,進出施工現場必須封閉,嚴禁撒漏。

4、樓層建築垃圾裝袋密封,由垂直運輸裝置向下轉運,嚴禁由樓層自由傾倒。

5、清掃地面必須灑水,運輸建築垃圾加蓋,鬆散材料堆放蓋彩條布,以免粉塵瀰漫,汙染環境。

6、在工地上設定臨時密閉性垃圾堆放場地或垃圾箱進行存放。

7、設定兩名保潔員負責現場的經常性整潔衛生

8、攪拌機處設定封閉攪拌篷,地下設沉澱池。

9、臨時堆放的土方採取舊安全網覆蓋措施,以防塵土飛揚。

10、散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的細顆粒散體材料存放在庫房內,如需露天存放採取嚴密遮蓋措施。

11、對涉及揚塵問題的作業班組進行專項防止揚塵交底,將揚塵防止工作具體落實到操作層,並建立獎罰措施。

12、專案部與作業班組逐級簽定揚塵治理目標責任書,對揚塵治理工作及建築垃圾處理進行目標化管理。

四、揚塵治理檢查制度

1、專案部每週將不定期對施工現場進行全面自查自糾。

2、按規定向公司書面匯報揚塵治理工作執**況。

(二)施工現場防雜訊汙染的各項措施

1.人為雜訊的控制

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2.強雜訊作業時間的控制

本公司專案部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點,早晨作業不早於6點,特殊情況需連續作業(或夜間作業)的及時申辦夜間施工許可證,應盡量採取降噪措施,並事先做好周圍群眾通告工作。

3.強雜訊機械的降噪措施

(1)牽扯到產生強雜訊的成品、半成品加工、製作作業(如預製構件,木門窗製作等),應盡量放在工廠、車間完成,減少因施工現場加工製作產生的雜訊。

(2)盡量選用低雜訊或備有消聲降雜訊裝置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如:攪拌機、電鋸、電刨、砂輪機等)按規範要求設定封閉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4.加強施工現場管理

加強施工現場環境管理,採取專人負責的原則,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為有效防治大寨中心社群 北區 2 5 樓建築施工揚塵汙染,改善楊凌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工作專項實施方案。一 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現場達到標準化文明工地揚塵管理要求,本工程作業人員對防塵要求知識知曉率達到95 以上,使...

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唐山天物眾強高科精密管業 6m3 h 4m3 h酸再生機組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 秦皇島市一建建設集團 揚塵治理專項措施 為有效防治城市揚塵汙染,改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實施措施。一 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

施工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文明施工管理是企業施工生產經營的綜合反映,應貫穿於施工管理的全過程,以便提高勞動生產率 降低物耗 消除汙染 美化環境 防止大氣汙染 防塵 並在施工過程中,對現場實行全封閉的管理,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 保證社會效益和企業經濟的穩步提高。一 工程概況1 工程名稱 2 建設單位 3 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