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2022-07-17 13:39:05 字數 1348 閱讀 1469

唐山天物眾強高科精密管業****

6m3/h、 4m3/h酸再生機組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秦皇島市一建建設集團****

揚塵治理專項措施

為有效防治城市揚塵汙染,改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實施措施。

一、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現場達到唐山市揚塵治理檢查要求,使揚塵治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二、揚塵治理工作職責分工

(1)專案部成立揚塵治理管理領導小組,專案經理於永勝為組長,徐長亮為專職安全員、責任工長趙餘洪、劉志峰、李玉國、馬楠為副組長,專項工長李文學、施工員李海奎、宋寧起、蔣大全、黃平、張超、材料員王躍、楊學峰、王海力、馬永好為組員,實施揚塵治理工作。

(2)由專職安全員徐長亮負責每天檢查揚塵治理落實及實施情況並作好記錄。

三、揚塵治理實施辦法

1、施工現場及在建工程必須封閉圍擋,嚴禁圍擋不嚴或敞開式施工。工地進出口地坪採用c20砼進行硬化處理。設定沖洗車輛裝置,排水溝、沉澱池及麻袋,防止泥土隨車輛,行人帶出工地。

2、施工現場出入口配備車輛沖洗設施,施工運輸車輛、挖掘機械等駛出工地前必須清除泥土作防塵處理,嚴禁將泥土、塵土帶出工地。

3、運輸砂、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產生揚塵汙染的車輛,進出施工現場必須封閉,嚴禁撒漏。

4、樓層建築垃圾裝袋密封,由垂直運輸裝置向下轉運,嚴禁由樓層自由傾倒。

5、拆除建築物、構築物時,必須採用圍擋隔離、灑水降塵措施,在規定期限內將廢棄物清理完畢,嚴禁敞開式拆除和長時間堆放廢棄物。

6、在工地上設定臨時密閉性垃圾堆放場地或垃圾箱進行存放,及時清運,嚴禁隨意丟棄。

7、由朱平負責現場的經常性的灑水,每兩小時灑水一次,由保潔人員顧雙成和王延安打掃施工現場內道路及公共區域,保潔人員必須佩帶標識才能進行工作。

8、攪拌站設定封閉攪拌篷,攪拌機上設噴淋裝置,地下設沉澱池。

9、臨時堆放的土方採取彩條布覆蓋措施,以防塵土飛揚。

10、散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的細顆粒散體材料存放在庫房內,如需露天存放採取嚴密遮蓋措施。

11、在施工現場安裝**監控系統,對施工揚塵實時監控。

12、遇有4級以上大風或重度汙染天氣時,必須採取揚塵應急措施,嚴禁土方開挖、土方回填、房屋拆除。

13、對涉及揚塵問題的作業班組進行專項防止揚塵交底,將揚塵防止工作具體落實到操作層,並建立獎罰措施。

14、專案部與作業班組逐級簽定揚塵治理目標責任書,對揚塵治理工作進行目標化管理。

四、揚塵治理檢查制度

1、專案部每週將定期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評比,並作好儲存記錄。

2、每月向公司書面匯報揚塵治理工作執**況。

專案部揚塵治理管理領導小組體系圖

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一 揚塵治理專項措施 為有效防治城市揚塵汙染,改善城市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實施措施。一 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現場達到成都市揚塵治理檢查要求,使揚塵治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二 揚塵治理工作職責分工 1 專案部成立揚塵治...

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為有效防治大寨中心社群 北區 2 5 樓建築施工揚塵汙染,改善楊凌環境空氣質素,保障人體健康,結合本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揚塵治理工作專項實施方案。一 揚塵治理工作總目標 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並通過實施確保工地施工現場達到標準化文明工地揚塵管理要求,本工程作業人員對防塵要求知識知曉率達到95 以上,使...

施工揚塵治理專項方案

文明施工管理是企業施工生產經營的綜合反映,應貫穿於施工管理的全過程,以便提高勞動生產率 降低物耗 消除汙染 美化環境 防止大氣汙染 防塵 並在施工過程中,對現場實行全封閉的管理,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 保證社會效益和企業經濟的穩步提高。一 工程概況1 工程名稱 2 建設單位 3 建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