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成本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應用

2022-03-12 14:18:02 字數 972 閱讀 5583

摘要:企業的發展是社會經濟的一大支柱,搞好企業管理,一定意義上推動了我國經濟全球化的程序。現時代下的企業,由於規模大,很難形成統一的制度管理,在此情況下,會大大加劇成本的輸出,造成在企業管理中成本難以把控的局面。

因此**出一套適用於企業管理的成本控制方案就成了企業管理的著重點。降低企業管理中的成本輸出,為企業減少不必要的資金浪費,增加企業的利潤額,促進企業的永久性發展。

關鍵詞:企業管理 ;成本控制 ;作用 ;措施 ;

成本控制是企業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經濟發展的核心,做好成本控制是當今企業快速發展的創新要求,它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響著企業的運營發展。在現今的大小企業中並不是每乙個企業都是持續發展的,有的贏利有的虧本,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每個企業的管理不同,有的企業不注重成本輸出,只是一味的投資,沒有計算好其中的利潤值,就有可能會造成虧本的狀況。所以說,成本控制是企業管理的關鍵,一定要加以重視,做好成本控制,才能保證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成本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1.成本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發揮著關鍵性的作用。

精確的成本核算是做好成本控制的基礎,估測出企業專案過程中所需要的金額,就可以掌握每個部分的支出,合理的控制成本輸出。控制成本也不是表面上只降低企業成本,把利益做到做大,而是在保證專案成功的前提下降低企業成本輸出。在成本控制的過程中,要分析各個環節所需要的成本輸出,以及怎樣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成本,因為企業專案的質量保證也是企業的核心,在做成本控制的同時不能因此失彼,要各個環節一起抓。

要做好企業,必須全方面考慮問題,分清主次,而成本控制就是企業發展的關鍵,直接與企業的發展命運相關聯。

2.成本控制是企業經濟運營中的關係紐帶。

要做好整個企業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就要去實地了解各個部門在企業運營中所輸出的成本情況,只有在了解的情況下才能制定出合理完善的企業成本控制方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企業的利益,幫助企業走向可持續道路。在企業執行中,有專門的成本控制核算人員,制定健全的成本控制方案需要以成本控制的核算資料來制定,才能真正的幫助企業,促進企業的快速發展。

談成本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

關鍵詞 成本控制企業管理 建立成本法規體系,促進了成本管理工作的規範化。現象普遍存在,有的甚至弄虛作假,偷稅漏稅,這就給成本管理增加了很多障礙。為解決這個問題,國家逐步建立財稅監督 國家審計監督和社會審監督三者並立的經濟監督體系。註冊會計師審計要重點對成本法規制度的執 況進行檢查,糾正企業中成本計算...

成本控制在專案管理中的應用

施工專案管理的一切活動同時也是成本活動,沒有成本的發生和運動,施工專案管理的生命週期隨時都可能中斷。工程的質量 工期 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歸根到底都是圍繞著降低成本,提高效益這一準則而展開的,所以說工程專案的成本管理是企業各項管理的基礎和重點,建立企業的成本核算體系,加強對工程專案的成本控制,對施工企...

內部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

摘要 本 就內部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進行了詳細闡述。介紹了內部控制的概念和內部控制的意義 列出了建立企業內部控制的原則 指明了在實施內控過程中,企業應採取的措施 展望了內部控制在企業管理中的發展方向,同時對內部控制的侷限性進行了分析說明。本文淺入深出 由表及裡全面分析,對內部控制在企業中的實施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