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管理實踐HSE管理體系建設

2022-03-06 04:14:05 字數 920 閱讀 4885

摘要:hse所包含的意義在於健康、安全、環境這三個詞。在生態平衡和可持續發展的迴圈路線之下,hse管理體系的建設的意義越來越深刻,而這種特殊的管理體系正廣泛的應用在能源企業當中。

但是,在企業的很多層面對hse管理體系的概念掌握還不夠清晰明確,這對hse管理體系的貫徹實施和發展完善造成了一定的阻礙。因此,在這裡我們要具體的**一下有關於管理實踐的hse管理體系建設問題。

關鍵詞:管理實踐;hse;體系建設

hse管理體系的基本概念和思想內涵

將hse這三個字母分開,它們所代表的意思分別是health健康、safety安全、environment環境,這也正是於生命而言最重要的三個要素。對於健康的理解就是指人類在身心上保持一種平穩完好的狀態;安全則是一些行動實施的保障,是指人的生命財產不受損失,沒有不安因素的影響;環境則是指人們工作的環境,工作的氛圍,進而擴充套件到全球性的世界大環境,是一切物質和力量的總和。這三大因素結合在一起的管理方式就是形成一種動態平衡的管理,在這個有機迴圈的系統中將資源、職責、人力合理的分配,由此就形成了hse管理體系。

在能源缺失嚴重的今天,越來越惡化的自然環境,以及對資源的不合理消耗,讓人類的明天危機重重。hse管理體系的建設正是為了緩解這種岌岌可危的狀況,將企業管理科學化、人文化而實施的。

hse管理體系思想是由石油化工企業首先提出的。它首先要求組織要進行風險分析,並根據分析結果體現的可能產生的危險後果進行有效的預防和控制,將對環境和人類的危害降至最低。它的思想內涵中包括了提防和不斷改進以及自我約束的內容。

hse管理體系的這種思想內涵正是適用於現代化的企業管理模式。當然,這也是像石油化工這種能源企業的最基本的企業管理需求。

hse管理體系建設的正確實施

hse管理體系是乙個科學、健康的管理體系,並有可能在全世界的企業中普及。而如何能有效的在企業中貫徹hse管理體系也是乙個重要課題,只有在正確的引導和實施下,hse才能真正的成為乙個企業的企業文化。

HSE管理體系

hse是健康 health 安全 safety 和環境 environmental 管理體系的簡稱,hse管理體系是將組織實施健康 安全與環境管理的組織機構 職責 做法 程式 過程和資源等要素有機構成的整體,這些要素通過先進 科學 系統的執行模式有機地融合在一起 相互關聯 相互作用,形成動態管理體系...

HSE管理體系

一 hse管理體系的目的是什麼?追求最大限度地不發生事故 不損害人身健康 不破壞環境,提高企業生命力。二 什麼是hse管理體系?hse管理體系是指實施健康 安全與環境管理的組織機構 職責 做法 程式 過程和資源等而構成的整體。它由許多要素構成,這些要素通過一先進 科學的執行模式有機地融合在一起,相互...

HSE管理體系

一 hse管理體系的簡介 隨著人類社會的不斷發展,企業的職業健康 安全與環境保護工作受到社會公眾越來越廣泛的關注和重視。注重維護員工健康 安全環保的生產服務,是企業應當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為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不斷增強企業的競爭能力,我們需要一套科學 完整 系統 規範的管理體系對企業進行管理,hse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