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省道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2022-03-05 22:11:00 字數 2387 閱讀 9021

81省道溫嶺段改建工程

第04施工標段

(k15+500-k19+650)

塑料排水板

施工方案

浙江天一交通建設****

81省道溫嶺段改建工程第04標段專案部

二0一三年十二月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 - 1 -

1.1編制依據 - 1 -

1.2編制目的 - 1 -

1.3適用範圍 - 1 -

第二章工程概況 - 1 -

2.1工程概述 - 1 -

2.2工程地質 - 2 -

2.3工程數量 - 2 -

第三章施工進度計畫 - 3 -

第四章人員、材料及機械裝置計畫 - 4 -

4.1組織機構設定及職責分工 - 4 -

4.2勞動力計畫 - 6 -

4.3機械裝置計畫 - 6 -

4.4材料計畫 - 6 -

第五章施工方法及工藝 - 7 -

5.1施工工藝 - 7 -

5.2施工方法 - 8 -

第六章質量控制及檢驗標準 - 9 -

第七章質量保證措施 - 12 -

第八章安全保證措施 - 18 -

第九章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 - 22 -

9.1文明施工措施 - 22 -

9.2環境保護措施 - 22 -

塑料排水板分項工程開工報告

1.1.1 81省道溫嶺段改建工程兩階段施工設計圖

1.1.2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1.1.3 施工總體進度計畫

1.1.4《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程》(jtjf10-2006)

1.1.5《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2004)

1.1.6《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jtj076-95

為明確路基軟基處理塑料排水板施工作業的工藝流程、操作要點和相應的工藝標準,指導、規範施工,保證塑料排水板施工作業能達到本專案工程制定的質量目標,特編制本方案。

本方案適用於81省道溫嶺段改建工程第04標段軟基處理塑料排水板施工作業。

81省道溫嶺段改建工程全長26.271公里,起點位於城區橫湖東路和万泉東路交叉點,終點與龍門港區公路相銜接。本合同段起點位於邱家裡村(二塘橫河邊),樁號k15+500,終點位於75省道南延附近,樁號k19+650,路線全長4.

15公里。合同段內設有jd8、jd9、jd10三個交點,曲線半徑分別為2600、1350和1004.38,jd8不設緩和曲線,jd9設160公尺緩和曲線,jd10設120公尺緩和曲線。

本合同段主線k15+500~k19+650設計速度為80km/h,主線路基寬度24.5公尺,k18+968.86和k19+274.

31平交道口路基加寬至32.5公尺,路基填方21.4萬m3,軟基處理塑料排水板106萬公尺,合同段共設大橋379m/1座,中橋217m/4座。

軟基路段為海積平原區,地勢平坦,水網密布,沿線以瓜棚、菜地、水稻田等為主,表層為軟可塑海積相粘土,厚度一般為1.2~3.1m;上部為厚層的海積軟土,岩性為流塑狀淤泥、淤泥質土,厚度為16.

5~21.2m;中部為軟塑~可塑狀海積相粉質粘土,具有中等壓縮性;下部為海積相軟塑狀粉質粘土,中等壓縮性。

3.1施工計畫

塑料排水板計畫2023年12月8日開工,預計每台每天完成7000m,今年計畫安排1臺排水板機進場施工,明天再增加1臺排水板機共同施工,時間利用係數取0.85,每次塑料排水板樁機安拆需2天,計畫完工時間2023年5月26日,計算工期168天。

進度計畫表

塑料排水板施工擬投入2個施工班組,每個班組配備2個測量人員,1個質檢人員,3個施工人員。具體情況如下:

施工人員統計表

為保證路基軟基處理塑料排水板施工進度,準備投入使用的主要機械裝置如下:

施工機械裝置統計表

塑料排水板原材料已與浙江賓工簽訂供貨合同,能按時供貨。排水板原材料試驗已送相關符合資質要求的試驗室檢驗,各項指標均合格。

施工工藝流程圖

5.2.1材料要求

塑料排水板作為地下飽和軟土排水的主要材料,要求芯板採用聚乙烯或聚丙烯新料(非再生塑料),濾膜採用粘合型滌綸無紡土工布(滲透係數≥5.0e-3cm/s)。塑料排水板應具有很好的耐腐蝕和足夠的柔性,捲曲、回折不脆裂,嚴禁採用再生塑料製造的塑料排水板。

根據設計圖紙及相關施工規範要求,本標段選用的是浙江賓王工程材料****的pd-100c導線可測深式塑料排水板,其各項效能指標均滿足要求。

塑料排水板主要效能指標

5.2.2施工方法

開始施工塑料排水板時,需先測試塑料排水板在套管拔起時的回提長度,施工中塑料排水板打入深度為「處治深度+褥墊層厚度+回提長度」。打設塑料排水板時,應保證其垂直且排水通暢,上捲塑板末端的餘長不得與下卷塑板相接,露出褥墊層表面的塑板端部須曲線回折入褥墊層中。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仙桃段 第二合同段 塑料排水板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複核 審批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仙桃段第二合同段 中建五局專案經理部 2013年3月 塑料排水板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屬於仙桃市西流河鎮 沙湖鎮範圍內,起於仙桃市西流河鎮金橋村,止於沙湖鎮灘湖村,與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及工程數量 xx起點在xx與第xx合同段終點順接,終於xx與第xx合同段順接,管段塑料排水板布置見下表 二 施工準備 1 施工人員已到位並經過崗前培訓,機械安裝除錯完畢。2 場地平整 要求施工場地平整,將施工範圍內的溝坎 河溪和水塘平整,夯實回填,地表面平順。3 施工範圍內所有建築物清除...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及主要工藝報批表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建設集團路橋工程 合同號 nsgs tj施工段號 lj 6 2 監理單位 四川國際工程監理 編號 a 16 內遂高速公路lj 6 2標段 中水路橋內遂高速lj 6 2標段專案部 二 九年十二月十日 批准 審核 編制 目錄1.編制說明 1 2.工程概況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