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2021-12-20 22:24:53 字數 3418 閱讀 5534

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大道新會段

(五邑路至三江)

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段(五邑路至三江)主道工程ⅳ標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編制複核

審批中鐵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段(新會區間)總包專案經理部

目錄1、編制說明 2

1.1、編制依據 2

1.2、編制原則 2

1.3、編制範圍 3

2、工程概況 3

2.1、工程概述 3

2.2、工程數量表錯誤!未定義書籤。

2.3、水文條件 3

2.4、地質條件 4

3、資源配置 4

3.1專案管理機構 4

3.2、機具裝置配置 6

3.3、材料的控制 6

4、施工方案 7

4.1地質柱狀圖 7

4.2斷面圖 7

4.3、堆在預壓填築斷面圖 8

5、施工工藝及方法 9

5.1、施工準備 9

5.2、施工原理 10

5.3、工藝流程 10

5.4施工方法 11

5.5、關鍵工序要點 17

6、施工進度計畫 18

7、質量保證措施 19

7.1、實際檢測專案 19

7.2、質量保證措施 19

7.3、常見問題處理措施 20

7.4、施工注意事項 21

7.5、質量通病 23

8、安全保證措施 23

9、環境文明保護措施 24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1)《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ctgb01-2014

(2)《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2011;

(3)《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 jgj146-2013;

(4)《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jtgf080/1-2004》;

(5)《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2012;

(6)《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段(五邑路至三江)主道工程》施工圖設計;

(7)《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試驗規程》jtge50-2006;

(8)《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jtgf10-2006)

(9)《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502-2014;

(10)《建築基坑工程監測技術規範》gb5497-2009

(11)公司現有的施工力量、技術裝備、施工經驗及施工管理能力,公司在其他類似工程施工中總結的經驗。

1.2.1、嚴格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編制;

1.2.2、在充分理解設計檔案的基礎上,以設計圖紙為依據,採用先進、合理、經濟、可行的施工方案。

1.2.3、充分應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施工裝置,做到機械化作業、標準化作業、堅持技術先進性、科學合理性、經濟適用性、安全可靠性相結合原則。

1.2.4、強化質量管理,樹立優良工程觀念,創一流施工水平,創精品工程。

廣佛江快速通道江門段(五邑路至三江)主道工程ⅳ標段特殊路基處理-塑料排水板。

專案區有西江、江門水道、天沙河呈放射狀或扇型,每年4月開始漲水,10月逐漸下降,汛期達半年以上。上述河流、水道及其分支與人工渠道互相溝通,形成了縱橫交錯的河網地帶。根據設計祥勘報告顯示地表水位標高0.

8-1.0m.不考慮地下水位。

清表40cm後回填60cm土碾壓密實,所以地表水不影響排水板的施工。

地質構造以新華夏構造體系為主,主體為北東向恩平-新豐深斷裂,自恩平經鶴城斜貫全市延出境外;東部沿西江河谷有西江大斷裂。兩支斷裂帶構成境內基本構造格架。沿線發育的白堊系地層與寒武系呈角度不整合關係,後者又為燕山晚期花崗岩侵入,引起寒武系地層岩石花崗岩、混合巖化,區域性為混合花崗岩,岩脈常見;西江大斷裂北西切上述地層,區域岩石裂隙發育,地層多變。

境內有寒武系、白堊系及第四系等地質年代的地層,尤以寒武系、第四系地層分布最廣。

本段為海陸交互相土層為淤泥、淤泥呈黑色,大部分呈流塑,區域性軟塑。組成為粘泥,平均深度約為25m.

塑料排水板工程嚴重制約著本專案的工期所以我標段把特殊路基處理-塑料排水板作為重點工程控制,成立了專門的領導機構,成立了以專案總工、生產副經理、安全生產總監、工程部、安質部、主管工程師和作業班組長共同形成的完善的管理機構,負責對軟基處理的施工力量、機具裝置和技術指導進行統一部署和周密安排。

3.1.1管理人員職權

人員組織機構圖

施工材料已進場並經過試驗合格:塑料排水板必須符合如下要求:

(1)砂墊層:砂墊層採用潔淨的中粗砂,滲透係數不小於5x10-3cm/s,含泥量不應大於3%,細度模數不小於2.7。

(2)塑料排水板:spb-c型塑料排水板採用原生材料,可採用聚乙烯和聚丙烯,料芯板舌型撕裂強度不應小於20n,縱向通水量不低於40cm3/s。排水板板中設定有可測深度的裝置。

塑料排水板嚴禁搭接。

(3)反濾土工布採用sng-pp-300-3型聚丙烯針刺非織造土工布,單位面積質量為300g/m2,厚度不下於2.4mm,幅寬不小於3m,縱橫向斷裂強度不小於9.5kn/m, 縱橫向斷裂伸長率不超過50%,垂直滲透係數不小於5*10-2cm/s,縱橫向撕裂強度不小於0.

24kn,cbr頂破強度不小於1.5kn。

材料堆放:塑料排水板不能露天堆放,嚴禁受潮、雨淋和暴曬,不合格的材料嚴禁進入施工場地或已進入施工場地的不合格產品必須立即清理出場。

本次說明選擇yzk0+060斷面進行說明

根據地質柱狀圖顯示地表水位標高為0.8-0.9m。均在清表範圍內。清表後回填60cm土方。

綜上情況:砂墊層底面標高為0.796m,砂墊層頂面標高=0.

796+0.6=1.396m,路床頂面標高3.

822-0.63=3.192m,等載預壓土方高度=3.

192+1-1.396=2.796m,

h=2.796+0.6=3.396m

預壓下層預估值90cm

填土邊坡線坡率=1:(3.396*1.5+1.5*0.54-1.5*0.72)/3.396=1:1.42

5.1.1、施工人員已到位並經過崗前培訓,機械安裝除錯完畢。

5.1.2、場地平整:要求施工場地平整,將施工範圍內的溝坎、河溪和水塘平整,夯實回填,地表面平順。

5.1.3、施工範圍內所有建築物清除以及埋入地下的建築物,管線等採取相應的拆遷措施,確保施工順利進行。

5.1.4、繪製施工平面布樁圖,包括樁位、編號、施工順序。

塑料排水板屬於豎向排水法,是在地基中設定豎向排水通道,改變原有地基的邊界條件,增加孔隙水的排出途徑,通過塑料排水板的芯板,在荷載作用下,使軟基中的水分能夠快速排出,從而縮短固結時間,加快軟土固結速率。

清表、整平原地面→挖設臨時排水溝→填築2%土拱,鋪設下層砂墊層→穩壓放樣→機具安裝、除錯、就位→塑料排水板穿靴→插入套管→拔出套管→割斷塑料排水板,預留0.5m於地面上→檢查記錄板位等情況機具移位→攤鋪上層砂墊層→土方分層填築至路床高+1m→試驗檢測至合格→挖出廢棄土方→按照路基填築要求填築至設計標高。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仙桃段 第二合同段 塑料排水板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複核 審批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仙桃段第二合同段 中建五局專案經理部 2013年3月 塑料排水板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屬於仙桃市西流河鎮 沙湖鎮範圍內,起於仙桃市西流河鎮金橋村,止於沙湖鎮灘湖村,與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及工程數量 xx起點在xx與第xx合同段終點順接,終於xx與第xx合同段順接,管段塑料排水板布置見下表 二 施工準備 1 施工人員已到位並經過崗前培訓,機械安裝除錯完畢。2 場地平整 要求施工場地平整,將施工範圍內的溝坎 河溪和水塘平整,夯實回填,地表面平順。3 施工範圍內所有建築物清除...

塑料排水板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及主要工藝報批表 施工單位 中國水電建設集團路橋工程 合同號 nsgs tj施工段號 lj 6 2 監理單位 四川國際工程監理 編號 a 16 內遂高速公路lj 6 2標段 中水路橋內遂高速lj 6 2標段專案部 二 九年十二月十日 批准 審核 編制 目錄1.編制說明 1 2.工程概況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