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一學期教研室工作安排

2022-03-03 02:50:11 字數 1138 閱讀 8809

教育局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教研工作安排

八月份各學科教研員制定本學科教研活動計畫。

九月份1、9月7日前發文要求各學校再次學習《教學常規管理條例》(六十條)。

2、9月7—20日教研員深入各學校檢查各學校學習情況和教學常規管理工作。

3、9月底前舉行全縣「紅船杯」雙語教師基本功大賽。

4、召開各學校教研室主任會議,安排本學前各項教研工作。

5、召開上學期教學質量分析會。

6、9月21日至月底開展送課下鄉活動。

7、開展民語系初中物理、化學、生物說課「說課稿」徵集和現場「說課」比賽活動

十月份1、10---20日「發展與創新」教育課題研賽活動,開展現場說課,創新教學板書設計,創新教學片斷設計,微型講座、微格研練等活動。

2、按照教育局制定的教學質量評估方案對有關學校進行教學質量評估。

3、月底開展漢族小學優質課獲獎教師展示課活動,在縣三校階梯教室上展示課6節,全縣漢族小學教師按學科參加聽課。

4、月底在縣二小開展民族小學優質課獲獎教師展示課活動,在縣二校階梯教室上展示課6節,全縣民族小學教師參加聽課。

5、特崗教師技能比賽

6、組織中小學數理化生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活動

7、召開教學常規管理工作現場會。

十一月份

1、教研員深入今年接受地區教育局教學質量評估的學校進行指導,準備迎接地區教育局的教學質量評估。

2、迎接地區教育局對我縣縣三小、縣一中進行教學質量評估。

3、舉辦教育教學工作經驗論壇。

4、總結我縣教學質量評估工作。

6、實驗教師基本功大賽

7、召開學科骨幹教師工作會

8、開展規範漢字競賽活動

十二月1、教研員準備期末考試試卷。其他教研員到各學校檢查教學進度情況。

2、組織自治區雙語抽考工作。

3、在縣一中開展民族中學優質課獲獎教師展示課活動,在縣一中階梯教室上展示課6節,全縣民族中學教師參加聽課。

4、在縣二中開展漢族中學優質課獲獎教師展示課活動,在縣二中階梯教室上展示課6節,全縣漢族中學教師參加聽課。

5、召開教研工作評議會

二0一二年元月

1、進行期末考試、試卷分析等工作。

2、召開初中畢業年級複習備考交流會。

教育局教研室

2023年9月5日

學年第一學期教研室工作計畫

文秘 2017 2017學年第一學期教研室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教研室將緊緊圍繞林校長提出的 繼續堅持 立足多元 讓每位學生享受適合自己的教育 的辦學理念,以 精細化管理 為切入點,以 促進教師成長 為著力點,以推進 聚力文化 給力課程 張力課堂 魅力教師 活力學生 助力評價 之 六力 建設...

教研室2019學年第一學期上半學期工作總結

教研室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上半學期 工作總結 時光如梭,轉眼半個學期已經過去,教研室在各位的支援下,乘學校合併的東風,完成了以下工作 1 調整了部分教研組長,安排了教研活動中心發言人,組織開展了新老校區教研組長對接活動。今年由於學校合併,部分學科教研組長分流,教研室及時配備了相關學科教研組...

教研室2019學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3 開展對學校 三全 課堂教學視導工作,切實提高視導實效。對德一小開展 三全 視導,把深入課堂聽課 檢視教案作業 訪談領導教師 組織說課評課等形式有機結合起來。開展亮點視導,指導學校實驗與技術 綜合實踐活動與校本課程的開設。開展重點視導,對新上崗教師進行課改指導,提高新教師的新課程實施能力。4 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