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裡的故事

2022-02-25 09:31:47 字數 794 閱讀 8156

偶然翻開書包,看到那個隱蔽的小黑格仔,恍惚閃出那些童真的記憶。

題記 書包,是一艘滿載知識的航船;書包,是一件收容文具的房屋;書包,是乙個普通的工具,卻為人們做了無數貢獻。

周五放學,滿心歡喜的回到家中,收拾小屋的時候,乙個還印著藍貓頭像的稚嫩的小書包突然從櫃頂掉了下來,上面已滿是灰塵,隨手翻開,裡面只剩下空氣。

偶然間,目光停到了那黑色的小格仔上,心裡不由得,在腦海裡迅速顯現一本叫記憶的書,苦澀中竟感受出一絲溫暖。我似乎還能聞到那時的空氣,再回到那童真的記憶。

那年我上二年級,清爽的空氣,動人的歌聲。隨著上課鈴的響起,老師走了進來,要檢查作業。大家都拿出了作業。

我一驚,為什麼他們寫的比我多一題?想不已經來不及了。無奈之下我把作業本藏到了那個小黑格仔裡。

老師走了過來,「你的作業呢?」「我,我亡,我忘帶了。」我低著頭說,不敢直視老師的眼睛。

這時的空氣很悶,似乎可以把人悶死。許久。老師終於開口了,「好吧,以後不許這樣了。

」老師的話嚴厲中帶著寬恕。我呼了一口氣,好像剛從地府跑出來。以後一定要聽清作業!

我想。如今,又看到那個曾經讓我逃過一劫的小黑格仔,浸在回憶中的我突然醒來,看著小屋的櫃子和手中的書包,再摸摸頭上的冷汗,我不由得一笑,沒有拘謹,輕鬆自由,我把書包拉上,重新放到了櫃子上。不知道哪天,它又會掉下,又被我開啟。又看到了那個小黑格仔,那時它又會增添幾分神秘。

人生最重要的是知識,而知識來自於書本。則書包便是裝著這些的保衛者。

從記憶中被拽出來,兒時的天空雖然沒有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就讓我不是想想那小黑格仔,那書包裡的故事吧!它將時時提醒我,讓我保持更細心更努力的學習態度。後記

書包裡的故事

半夜裡口渴醒來,突然在寂靜的黑夜中一些細細的聲音,仔細聽了聽,似乎是從書包裡傳出來的。躡手躡腳的走到書包旁,輕輕拉開了書包,看到了另我吃驚的一幕 書包裡的文具居然在談話。短短的鉛筆頭開了口 我們的小主人啊,每次都要把我削的尖尖的在用,再加上他的力氣又大,沒寫幾個字就斷了,再削再斷,沒幾天就只剩這麼一...

初中作文書包裡的故事

書包裡的故事 董春陽 2013.06.18 一根窈窕纖細的銀針,舞在黑白布條間。腳步後,無不被曲折的線條緊緊的拉在一起。他們,編織出了可以安放心靈的地方 那裡有最美的故事 使我魂牽夢縈 那裡,有愛 我欣喜的向學校奔去 開學第一天,我有了乙個新書包。我揹著書包,那裡,裝滿了沉甸甸的書,而我卻絲毫沒有感...

書包裡的對話

夜,靜悄悄的,從乙個漂亮的書包裡,傳來了一陣陣爭吵聲,一場沒有硝煙的的戰爭即將爆發。語文書昂首挺胸,一馬當先,清了清噪子驕傲地說 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每天到學校第乙個把我拿出來高聲朗讀 如果我不重要,他會第乙個拿我嗎?就在這時,計算器從書群裡擠了出來,他揚了揚眉頭,氣勢洶洶,毫不示弱地說 我的功勞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