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裡的樹

2022-01-31 16:42:42 字數 782 閱讀 6316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樹一塵緣。昨夜西風凋碧樹漸緊的西風,吹零了枯葉,夕陽下有一些人在一片落寂中挺立,捧一懷落葉任其在風中飛舞,傳送著一段段千古文章。樹是寂寞的,而作者恰恰讀懂了這種寂寞。

不是慨嘆韶華流逝的漠然,不是哀怨人潮人海中的孤寂而是一種禪意,一種寧靜和空虛的懸奧。服從自然又抗衡自然,洞悉自然又糊塗自然,任風調雨蝕,四季輪迴,日月如晦,花開花落,好一種從容淡泊的大度。菩提樹神秀參禪,提筆寫下「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

「慧能見後寫下「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後者因此得到五祖衣缽的真傳。樹可真可虛,生活可純可p,做人亦如此。

做簡單的人需要真誠,需要坦率,需要勇氣,要不斷捨棄那些心靈的累贅和種種執迷,不去計較各人得失,以一種博大的心胸去容納一切。白樺林「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誰來證明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學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年輕的人們消失在白樺林。

「這首白樺林是所有校園歌曲中極為青睞的一首。愛它是以為它詩一般的歌詞,發散我們蓬勃的想象。每個人的心靈色彩都不會一樣,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不同的世界。

世界上又多少人,就會有多少個迥異的心靈世界,但我相信像我們這麼大的人,都被著首歌或多或少的感動過,我們年少的心靈都被它輕輕的觸動過。其實心靈就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在這棵樹上,能開出絢麗的奇葩,也能開出素雅的小花,能開出芬芳的珍卉,也能開處平淡的野花,所以世界上就有了各種各樣的心靈世界。

其實,人生也是一棵樹,樹上的每一道叉口都是人生的一條路,不同的岔口通向一條不同的路,走向不同的人生。樹是人生,人生是樹,只有走上正確的岔口,才能走向最頂端的人生之路……

故事裡的樹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樹一塵緣。昨夜西風凋碧樹 漸緊的西風,吹零了枯葉,夕陽下有一些人在一片落寂中挺立,捧一懷落葉任其在風中飛舞,傳送著一段段千古文章。樹是寂寞的,而作者恰恰讀懂了這種寂寞。不是慨嘆韶華流逝的漠然,不是哀怨人潮人海中的孤寂而是一種禪意,一種寧靜和空虛的懸奧。服從自然又...

故事 去年的樹

乙隻鳥兒和一棵大樹是好朋友。小鳥每天站在樹枝上給大樹唱歌。日子一天天過去,寒冷的冬天快要來了。小鳥要離開大樹,飛到很遠的地方去過冬。大樹對鳥兒說 再見了,小鳥!明年再回來給我唱歌吧。鳥兒說 好的,我明年一定回來給你唱歌,請等著我吧!鳥兒說完,就向南方飛去了。冬天過去,春天又來了。鳥兒又飛到這裡,可是...

粽子裡的故事

老奶奶家在樹林裡,她可會講故事了,大家都喜歡聽。一場大病後,老奶奶不能說話了,不能講故事給小動物們聽了,怎麼辦呢?於是,老奶奶開始包粽子。她把故事都包進了粽子裡,誰吃了粽子,誰就會講故事。吱吱吱,吱吱吱,啊,來了乙隻小松鼠。吃吧吃吧,吃了粽子講故事。小松鼠吃了粽子,肚子裡馬上有了故事,可小松鼠不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