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裡的故事

2021-12-30 02:44:09 字數 718 閱讀 1794

老奶奶家在樹林裡,她可會講故事了,大家都喜歡聽。

一場大病後,老奶奶不能說話了,不能講故事給小動物們聽了,怎麼辦呢?

於是,老奶奶開始包粽子。她把故事都包進了粽子裡,誰吃了粽子,誰就會講故事。

吱吱吱,吱吱吱,啊,來了乙隻小松鼠。

吃吧吃吧,吃了粽子講故事。

小松鼠吃了粽子,肚子裡馬上有了故事,可小松鼠不會說話,乙個勁地叫:「吱吱吱……」

哩哩哩,哩哩哩,來了乙隻小狐狸。

吃吧吃吧,吃了粽子講故事。

小狐狸吃了粽子,肚子裡也有了故事,可小狐狸也不會說話,乙個勁地叫:「哩哩哩……」

吃了粽子不會講故事,真急人。嗯,還得找個會說話的小朋友。

快看,那兒有個小姑娘在採蘑菇呢!

小動物們高興得一起衝過去,吱吱吱、哩哩哩、嘰嘰嘰,叫個不停。小姑娘嚇壞了,扔下竹籃拼命逃。

糟糕!想個什麼辦法把小姑娘找回來呢?

有了,有辦法啦!它們去採了好多好多蘑菇,撒在山坡上,撒在山腳下,一直撒到小房子跟前。蘑菇就像一把把撐著的小傘,站起來了。

過了幾天,小姑娘又來了。嗬,這麼多蘑菇呀!小姑娘採呀採,一直採到小房子跟前。

美麗的小姑娘,快來吃粽子,吃了粽子講故事。

香噴噴的粽子真好吃,小姑娘吃了乙個又乙個。哈,故事全吃到肚子裡去啦!

小姑娘講了乙個又乙個故事,老奶奶一邊聽一邊點頭,小動物們個個著了迷。

小姑娘回家了,她拎了滿滿一籃蘑菇,還帶了滿滿一肚子故事,要說給更多的小朋友聽。

粽子裡的故事教案

大班語言活動設計 授課教師 屈凌燕 麥積區道北幼兒園 二0一三年五月十四日 粽子裡的故事 活動名稱 粽子裡的故事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感受遊戲帶來的快樂。2.養成仔細傾聽的習慣,能用語言清楚連貫的表達。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內容,感受遊戲的快樂。活動難點 能用語言清楚連貫的表達。活動準備 三隻粽...

語言粽子裡的故事

總結 小姑娘是為了採蘑菇才來到樹林的,小動物們採了很多很多的蘑菇,撒在山坡上,撒在山坡下,一直撒到小姑娘的小房子跟前。瞧,小姑娘一路採蘑菇,一直採老奶奶家門口。老奶奶聽到聲音,忙把美麗的小姑娘請了進來。香噴噴的粽子真好吃,小姑娘一口有一口,吃了乙個有乙個,肚子裡裝滿了好聽的故事。三 完整欣賞故事,並...

粽子裡的故事教案

活動名稱 粽子裡的故事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感受遊戲帶來的快樂。2.養成仔細傾聽的習慣,能用語言清楚連貫的表達。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內容,感受遊戲的快樂。活動難點 能用語言清楚連貫的表達。活動準備 三隻粽子。活動過程 一 匯入。1.今天老師給你們帶來了乙個故事,故事是關於誰的?2.出示 幼兒猜...